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宝马3系表现差强人意 “当家花旦”地位不保

//www.workercn.cn 2016-03-25 08:24:2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刚刚发布“第一战略”的宝马汽车,面对奔驰的追赶,近期动作频频:7系推出730Li,国产2系上市,但作为“当家花旦”的宝马3系却表现差强人意。

数据显示,2月份宝马3系单月销量仅实现4590辆,销量呈“阶梯式”下降,作为宝马3系在高档B级车细分市场的排位,已被对手奔驰C级超过数次。

反观奔驰C级2月份销量实现6101辆,已经领先宝马3系1511辆,此前这一数字仅仅是三位数。这是宝马被奔驰挤出“前二”之后再持续拉大差距。

不可否认,过去一年是宝马连续十一年在豪华车第一的位置受到奔驰挑战最大的一年,这种势头一直持续到今年前两个月。今年前两个月,宝马品牌共销售277304辆,增加了8.3%,但落后于奔驰,后者增加了16%,达到284566辆。在三大德系豪华品牌中,奥迪增速最慢,仅有3.6%,共销售269650辆。

另外,根据宝马集团发布的核心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仅增长1.6%,并且连续11年维持豪华车销量全球第一的宝马盈利水平却首次被来自斯图加特的竞争对手戴姆勒集团超越,奔驰也由此成为2015年高档车“三强”——BBA中最赚钱的品牌。

近年来,奔驰利润率迅速增长,主要源于其2013年开始新一代车型更替,该轮车型更替到2015年年底已基本完成。而宝马车型更替则从去年刚刚开始,这也将成为宝马能否重夺盈利冠军的关键。

实际上,对于宝马而言,布局紧凑级车型市场,拓宽受众,对其在华继续稳坐豪华车第二宝座具有重要影响。因为从去年开始,随着国产车数量不断增加,奔驰在华销量开始飙升。奔驰更是依托中国市场高于宝马的高增福,全球销量逼近宝马,甚至在部分月份实现了超越。

例如奔驰明显加快了新车引入的步伐,并且不断布局细分市场。奔驰GLC在国内刚刚上市不到半年,就又迫不及待放出了全新车型GLC Coupe官方图,并且矛头直指宝马X4。

除了对手奔驰推出新产品直指宝马3系,奥迪A4L今年2月份依然以8317辆居细分市场老大之位,高档B级车第二阵营的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或者是英菲尼迪Q50L都对宝马3系形成威胁。

根据宝马发布的“第一战略”,未来宝马将聚焦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而目前大多数车企和互联网造车也都聚焦于这几个领域,所以说现在宝马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来源于传统汽车行业老对手,国际上有谷歌、苹果,中国国内有百度和腾讯,IT造车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新造车运动”代表。

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中国对于宝马是非常重要的市场,随着宝马在中国进一步产品本土化,宝马优势会更加明显,而中国也将成为电动车和移动出行发展比较快的市场。”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