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市红点张红: 渠道下沉为当下车企营销不二砝码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6:50:14 来源:华龙网汽车频道 

  

  华龙网8月28日6时讯(张世钊)在“2017中国汽车西部论坛”暨“中国汽车西部总评榜”颁奖典礼上,车市红点&红点汽车创始人张红说,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其销售渠道都应做到一定程度下沉,向下是合资品牌突破的唯一手段,而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应该带着品牌高端化,渠道不断下沉,才是自主品牌的唯一出路。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单位车市红点&红点汽车将携手搜狐汽车、“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自媒体联盟的百位媒体人与督战成都车展的汽车厂商高层共话汽车梦。面对新的汽车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关于车企营销变革与媒体转型话题,吸引了多位业界精英的共勉和探讨,共同为2017年下半程“拨云见雾”。

  进入7月,中国车市正式结束了2017上半场的征程。回顾过去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发生的大大小小事件,最受关注的当属各大车企刚刚交上来的“半年考”答卷。从近期各大车企发布销量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只有少数几家企业表现较好,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的一半或以上,多数下半场仍存在较大的压力。而且很多汽车品牌的销量都出现断崖式下滑。

  据中汽协发布汽车工业产销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52.6万辆和1335.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6%和3.8%,与年初行业人士普遍在7%左右的预期相比,上半年的车市表现有些不尽人意。而今年前6月中国广义乘用车销量也仅为1080万辆,同比下滑0.2%,是自2005年以来,我国乘用车市场上半年销量13年来首次下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个品牌都在积极完善产品布局,包括在新能源方面的拓展,同时市场也向车企提出了疑问,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未来营销方向如何?

  本届论坛,各方嘉宾还对新能源等话题进行讨论。随着购置税优惠降至7.5折、《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新能源车进入后补贴时代、《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趋严(40多家车企去年平均油耗不达标)等多因素产生,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走入“滑铁卢”怪现象。

  近日,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重镇之一,颁发了新能源产业新政,明确提出3年内燃油车退出城市核心区域、停车费减免、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等一系列超越其他城市的“激励”注册,无形中给中国新能源西部发展指出了新的航向。

  针对这些热门话题,本次论坛设立了“论道•企业营销变革”、“变革•西部大挪移”、“新势力•“擎”动新未来”三个针对性话题,汽车企业营销、公关、市场代表以及汽车界的媒体精英将各抒己见。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