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王晓磊:东南汽车靠DX7力挽狂澜?

//www.workercn.cn 2016-02-04 06:20:36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SUV是硬道理,DX7表现抢眼

  第1页 :SUV是硬道理,DX7表现抢眼

  第2页 :新车规划:DX3/新能源车领衔

  2015年对中国车市来说是不太平的一年。在结束了以往高增长状态的同时,高库存、微增长、低利润的现象逐步成为了常态,特别是在6-8月,我国车市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下滑态势。不过好在随后政策的利好以及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使2015年中国车市依旧取得了2021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约9.6%。中国品牌汽车的快速崛起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本文的主角-东南汽车交出了6799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25%,而其中东南DX7的销量表现可谓撑起了东南汽车2015年度销量的“半边天”。可以明显看到,在充满挑战的中国市场,紧凑型SUV依然是车企发展的“硬道理”。

  纵观2015年东南汽车的销量走势,我们发现其保持了与2014年相似的趋势。但在2015年我国车市出现了为期五个月的罕见销量下滑,在此大背景下东南汽车也受到了影响,从2015年4月开始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下滑,月均销量不足2600辆的水平,而在7月,销量更是降低到三位数的水平。

  随着东南汽车本年度的重磅SUV产品-东南DX7在7月25日的正式上市,为东南汽车的整体销量注入了一记强心剂,在上市次月就取得了4409辆的销售成绩,随后销量一路稳健上升,在当年的12月取得了8820辆的销售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仅仅卖了5个月的DX7占据了东南汽车全年销量的约42%,可谓是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了东南汽车的“半边天”,足见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有着多么巨大的吸引力。也正是由于DX7的出色表现,使得东南汽车取得了25%的同比销量总增长。

  ● 东南DX7

  ● 指导价:9.69-13.99万元

  ● 2015年销量:29844辆(2015年7月25日上市,并无2014年销量数据)

  DX7是东南旗下第一款SUV车型,承载着东南对SUV市场布局的梦想。联合宾尼法利纳,DX7的外形设计成功开启了东南汽车全新家族风格。内饰设计及做工上的进步更是显而易见,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傲人的人机交互系统,DX7确实具备了挑战标杆的实力。由于东南DX7在2015年的7月才正式上市,因此全年销量不如诸如哈弗H6、长安CS75这样的竞争对手也在情理之中。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相比同在2015年上市的比亚迪宋,DX7的销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比亚迪宋相比东南DX7又晚了两个月上市,而且东南DX7的定位相比宋要低一个级别,因此在价格方面也更有竞争力。此外,宾法操刀的外观内饰设计也可算是DX7独有的一个优势,因此东南DX7在销量上暂时领先比亚迪宋也在情理之中。

  ● 东南V3菱悦

  ● 指导价:5.69-6.79万元

  ● 2014年销量:33366辆 2015年销量:20025辆 同比下滑39.98%

  东南V3菱悦已在中国品牌紧凑型车阵营中摸爬滚打多年,脱胎自三菱的平台的V3菱悦自2008年上市已来经历了多次改款,但整体平台并未进行大的改动。近年来中国品牌的各路竞争对手都拿出了新产品应战,在这个背景下恐怕V3菱悦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这种趋势已在2015年的全年销售数据中得到了印证,其2015年全年销量为20025辆,同比下滑39.98%。

  ● 东南V5菱致

  ● 指导价:7.09-10.59万元

  ● 2014年销量:17304辆 2015年销量:15796辆 同比下滑8.71%

  定位相比V3菱悦更高的V5菱致推出时间更晚,车型相对也较新。在正式推出一年后,东南又为V5菱致提供了1.5T发动机的版本,使其更有向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等车型竞争的资本。或许是由于品牌认知的原因,V5菱致相比竞争对手销量上处于下风,但从全年销量走势来看,V5菱致也受到了2015年车市遇冷大环境的影响,全年销量为15769辆,同比下滑8.71%,相比V3菱悦那样的大幅度下滑,V5菱致的销量下滑还算平稳。

  12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