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南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www.workercn.cn 2015-10-16 00:00:00 来源:科技日报 

  在公车改革的大背景之下,一种全新的公务出行方式目前悄然兴起。近日,北汽新能源公司正在北京推广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目前,该模式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机关干部和公务人员的出行解决了实际问题。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准公共交通服务模式,它介于城市公共交通和私人交通之间,是基于“互联网”思维模式出现的新型汽车租赁服务。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拥有“分时租赁、按需付费、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的特点,和“节能环保、科技智能、经济便利、分时共享”的优点,是应对公车大量取缔后的一剂良药。

  据悉,这一模式获得初步认可,试运行成功之后,开始大范围推广,预计今年底前建成100个公务分时租赁网点,配备1000辆新能源汽车。

  据公车分时租赁的社会运营方北汽庞大新能源公司负责人介绍,凡有驾驶资格的公务人员都可以选择分时租赁出行,只需在电脑端或者手机端进行注册,过程非常 简单和便捷。从车辆预约、取车、用车、还车、费用结算,整个租赁过程完全自助。所有供租用的车辆和充电桩都停放在机关大院内,并支持异地取还车。在租赁价格上,“ReadyGo绿动”新能源汽车目前提供了1小时、4小时、周末租、月租、年租等九种租赁套餐,比同等条件下使用出租车费用低2—3倍,比租赁传统燃油车费用低50%。目前,该模式已正式运行过百天,单车日均租赁次数3.9次、各租赁点电动汽车累计行驶57982公里、累计租赁时长8372.2小时,折合平均每天每车租赁时长达到8.02小时,占可租赁总时长的33.4%。按照同类车型能耗核算,累计节油5798升,实现碳减排12.8吨。节能减 排、降本增效成果明显。

  在业内看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出行方式,是集高效、经济、节能、环保为一体,对提高公共交通资源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起到了有利的促进作用,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也起到了示范作用,有望成为新常态下公务出行的通用模式之一。(南方)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