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TP程序是否会影响PHEV销售?-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WLTP程序是否会影响PHEV销售?

2018-10-18 08:21:45  来源:中国汽车报

  最近,在一个汽车论坛上关于推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帖子中,一位名为克雷格1192的留言者这样写道:“我对宝马3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很满意,虽然续驶里程不尽人意,但它为我节省了大量的BIK税。”

  他所说的BIK(benefit-in-kind)是针对在工资基础上获得福利或福利的雇员的税收。如果你有一辆公司供私人使用的汽车,你将不得不支付这笔款项。而在计算支付金额时,它会在一定程度上考虑到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在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之所以获得青睐,主要是因为政府对低二氧化碳排放汽车的税收优惠。

  英国第二大汽车网站——Pistonheads的用户表示,他们每个月可以节省大约150英镑(人民币1367元)的税款。

  然而,当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获得的巨大优势遭遇到了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LTP)的重大打击,这项用于衡量汽车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程序,并已于9月1日在欧洲生效。

  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说,坏消息还不止这一个。当地时间上周五(10月12日),英国政府表示,为更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将削减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激励措施。

  现在WLTP的结果比上一个新的欧洲驾驶周期(NEDC)测试创建的数据更接近实际使用情况。因此,今年上半年排名前10位的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有9款车型不是选择撤出销售,就是不再被评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50克车型,而低于这个数字的汽车被评为超低排放,因此才有资格享受税收优惠。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唯一优势是它们的激励手段,”JATO Dynamics的全球分析师费利佩•穆诺斯说。

  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欧洲的销量达到了1255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JATO数据显示,今年8月,欧洲的汽车销量中,有59%来自车队,而去年8月这一比例为53%。穆诺斯认为,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销售额将会大幅下降。

  因此,汽车制造商面临三种选择:

  • 在现有车型上投入巨资,通过增加电池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使其再次符合税收优惠条件,从而达到每公里50克的标准。

  • 将汽车先从现售车型阵容中移除,进行较大改动,配备更大的电池,并在晚些时候重新启动。

  • 寄希望于消费者,尽管相关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但仍有足够多的人因其他原因而购买这些车型,而不是出于对税收激励措施的考虑。

  打造了欧洲最畅销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PHEV SUV车型的三菱公司仓促的推出了第一种方案,希望借此帮助该车型排放能保持在50克/公里以下的水平。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选择了第二个选项。它在上半年取消了在欧洲排名第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帕萨特GTE的销售服务,至少在2019年7月对帕萨特进行彻底改革之前,不会再重新推出。欧洲销量第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Golf GTE也要到2019年7月才会被替换。

  大众估计,如果没有这些优惠激励措施,这些汽车可能会过于昂贵。这些奖励措施包括那些德国对二氧化碳排放低于50克/公里的汽车提供3000欧元的补贴。

  新款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将与斯柯达Vision RS紧凑型概念车相同。这款概念车已在巴黎车展上亮相,该车型搭载1.5升涡轮汽油发动机与13千瓦·时电池。斯柯达将提供70公里(43英里)的纯电动续驶里程,而基于NEDC计算下的高尔夫GTE续驶里程则为50公里。这应足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50克/公里以下。

  虽然续驶里程增加了,但它也可能更便宜。“大众汽车在2015年首次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那时确实太贵了。” 斯柯达产品营销主管和品牌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商业负责人Bjorn Kroll表示,“电池价格已经下跌了很多。”

  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正在改进,车型也越来越多。例如标致508和旅行车的插电式版本,以及3008 SUV。标致称,这些车型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销售,电动行驶里程为50公里,在WLTP测试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49克/公里。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在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欧盟计划的、更严格的二氧化碳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欧盟监管机构将对未能达到目标的公司处以罚款,这可能会抵消激励措施下降所带来的低利润率。

  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说,其困境在于政府是否会像英国那样减少或取消人们购买该类车型的激励措施。在政府大幅削减公司汽车税收激励措施后,2016年荷兰市场减少了一半。此前,荷兰政府削减了对公司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因为政府认定这些汽车没有接通电源。

  上周五,英国政府表示将停止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补助金,除非他们可以行驶超过70英里(113公里)。但是,目前很少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拥有这样的续驶里程。“随着三菱欧蓝德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政府正在将注意力集中在零排放车型上,如日产聆风和宝马i3,”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举引发了英国发动机制造商工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愤怒,因为汽车制造商已经面临继德国之后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销量下滑的影响。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这一决定可能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产生“破坏性影响”。

  编辑:李沛洋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