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货运大调查:10月究竟跑什么线路更赚钱?-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公路货运大调查:10月究竟跑什么线路更赚钱?

2018-10-18 08:20:1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9月油价迎来十一连涨,让一箱油又“蚕食”了卡车司机的两顿饭钱。都说中秋过后,货运旺季就要来了,但想要抗得住油价、还得起车贷、养得活家人,关键还得信息灵通。哪些线路运价高?这季节拉什么货更挣钱?10月运价怎么样?接下来是涨是跌?《中国汽车报》记者通过一组数据帮卡车司机了解货运行情。

  ■10月运价会不会大涨?

  现在货运行业车多货少,运价想大涨就别奢望了。从统计数据上看,往年8月、9月运价都会有一定增长,今年也有所提升,比上半年好了太多,预计10月运价将会与9月持平。

  ■10月货量会不会增多?

  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影响,北京、天津及河北、河南、山东、陕西的部分城市,钢铁、焦化、铸造及建材相关产业将采取限产,10月1日开始实施,这方面的货量将会减少。但因处于旺季,预计10月货量不会有明显下降。

  ■10月什么货最多?

  进入秋冬季节,货量增长最明显的就是煤炭,堪称“货量之王”。从9月到年底,煤炭货物都不用愁。10月,最多的货毫无疑问是煤炭,其次就是木材、粮食、水、钢铁等货物。

  ■10月究竟跑哪些路线更挣钱?

  “货量之王”煤炭主要运到哪儿?国庆过后,东北供暖就要开始了,煤炭需求量激增,前十条热门煤炭运输线路中,有8条都是从内蒙古鄂尔多斯运往东北区域。

  东北区域,往里运的是煤炭,往外运最多的则是玉米。8月主要是从黑龙江往外运玉米,9月则下移到吉林,主要运往河北、山东、河南等区域,预计10月东北玉米运输热度还将持续。

  10月,绿通热门线路有哪些?8月,河北张家口和甘肃是蔬菜主力输出区域,9月吉林和云南蔬菜排位上升,10月蔬菜输出则将集中在甘肃、山东、云南,想拉绿通的卡车司机可以往这些区域多跑跑。

  10月,还有哪些热门线路?

  湖北、湖南运往山东、广东的木头,河南运往河北的羊草,四川、福建、陕西的水果等季节性货物量都将提升。建议卡车司机关注季节性货物,并形成固定路线。

  ■想入行的卡车司机买什么车好配货?

  如果没人带,劝新手还是别买车了。非要买,推荐13米、9.6米、6.8米车型,这是货主需求前三强。车型上,高栏和大板灵活性强,装得多,是需求最多的车型。受生鲜市场火爆影响,华东的卡车司机,也可以考虑冷藏车。

  (本版数据基于货车帮物流大数据研究院)

  编辑:孙伟川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