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 15万元内中国品牌SUV对比-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国货当自强 15万元内中国品牌SUV对比

2018-10-16 08:28:09  来源:爱卡汽车网

  近些年来,中型SUV凭借着可观的空间和不错的通过性,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国内中型SUV市场也成了各大汽车品牌越来越重视的战场。就在前不久,众泰T600完成了换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款中国品牌中型SUV的表现更令人满意。

  今天参加对比的四辆车分别是众泰T600、君马SEEK 5、奇瑞瑞虎8以及力帆X80,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众泰T600 1.5T 自动尊贵型 11.58
君马SEEK 5 1.5T 自动领耀版 11.59
奇瑞瑞虎8 1.5T DCT豪华型5座 11.48
力帆X80 2.0T 自动实用型 12.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T600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两侧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增强了前脸部分的整体感。此次改款后的T600车尾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贯穿式尾灯的采用无疑使得T600的外观更具辨识度。

  SEEK 5的外观设计原创度较高,多横幅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赋予了外观更强的运动感。

  瑞虎8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虎”主题设计语言,大量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富有肌肉感的车身,整体外观看上去十分威猛。

  X80的外观非常硬派,前脸采用大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使前脸看上去冲击力十足,此外进气格栅下方的保险杠采用双色设计,层次感分明,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彪悍。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众泰T600
1.5T 自动尊贵型
君马SEEK 5
1.5T 自动领耀版
奇瑞瑞虎8
1.5T DCT豪华型5座
力帆X80
2.0T 自动实用型
车长(mm) 4676 4771 4700 4820
车宽(mm) 1893 1859 1860 1934
车高(mm) 1696 1735 1746 1760
轴距(mm) 2807 2800 2710 27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轴距方面看,T600的轴距最长,而瑞虎8的轴距最短。从车身尺寸方面看,X80要比其它三款车更加魁梧,这也使得它的外观看上去更加威猛彪悍。

  经过对四款车轮胎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X80配备的轮胎更加侧重越野性能,而其它三款车配备的轮胎则更加注重舒适性和驾控感受。

  外观方面,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四款车的外观设计风格迥异,T600的外观设计简约大方,SEEK 5的外观原创度高、运动感强,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瑞虎8的外观设计更具肌肉感,而X80的外观设计则更加硬派。至于哪款车的外观更加美观,就看您的喜好了。

  原标题:【图文】国货当自强 15万元内中国品牌SUV对比

  四款车的内饰都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但又都各有自己的特点。下面,就让我们从内饰设计方面对四款车进行对比。

  T600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气,黑/棕双色搭配的设计有效避免了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同时也营造出一定的档次感。10.25英寸中控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赋予了内饰一定的科技感。

  SEEK 5采用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幕等设计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12.3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感稍显不足,但功能较为丰富,贯穿中控台的银色饰条则使得车内设计元素更加丰富。

  瑞虎8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内饰层次感较强,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显得较为个性。银色饰板的采用使得整车内饰更加时尚大气,同时也避免了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

  力帆X80的内饰风格更加偏向成熟稳重,中控台采用经典的对称式布局,凸显了实用性。木纹饰板配合镀铬饰条的设计提高了内饰的精致感和档次感。

  内饰方面,四款车的内饰设计都有各自侧重的地方,T600的内饰设计更加侧重对档次感的塑造,SEEK 5则更具科技感,瑞虎8的内饰设计以个性时尚为主,而X80则更加稳重成熟。至于哪款车的内饰更加美观,相信看到这里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调节、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语音控制系统等功能。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众泰T600 1.5T 自动尊贵型的舒适性配置更为全面,这款车型所配备的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弯道辅助照明灯等功都非常出彩。

  原标题:【图文】国货当自强 15万元内中国品牌SUV对比

  从车身尺寸上看,X80在车长、车宽和车高方面都是占有一定优势的,但T600的轴距在四款车中最长,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体验。

  众泰T600乘坐空间以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65cm,坐进T600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超过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T600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超过两拳,腿部剩余空间同样可以超过两拳,空间表现不错。

  常规状态下,T600的行李厢容积为344L,内部布局较为规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空间利用率。

  君马SEEK 5乘坐空间以储物空间展示: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座椅后,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可剩余一拳左右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此时体验者可获得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表现不错。

  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第三排的空间有些局促。但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略微前移,三排乘客都能获得不错的体验。

  SEEK 5的后两排座椅都能放倒,并且放倒之后平整而又宽阔。该车的最大行李厢容积可以达到1730L,表现不错。

  瑞虎8乘坐空间以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两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瑞虎8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剩余空间则超过两拳。

  常规状态下,瑞虎8的行李厢容积为892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展至1930L,足以满足日常生活的空间需求。

  X80乘坐空间以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84cm,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前排头部空间。

  X80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将座椅调节至居中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腿部剩余空间为四指。

  常规状态下,X80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得到大幅提升,足以满足各种使用场景下的空间需求。

  空间方面,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T600行李厢空间表现一般,参加对比的SEEK 5和X80都配备了第三排座椅,可以满足更多的乘坐需求。综合来看,四款车都能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空间需求。

  原标题:【图文】国货当自强 15万元内中国品牌SUV对比

  动力方面,力帆X802.0T 自动实用型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它三款车型均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力帆X80 2.0T 自动实用型以141kW(192Ps)/5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86Nm/1600-3600rp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

  为了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四款车在动力方面你的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动力方面,T600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07Nm/2000-40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参加对比的SEEK 5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15Nm/2000-40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参加对比的瑞虎8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1750-4000 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参加对比的X80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5000rpm,峰值扭矩为286Nm/1600-36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承载式车体结构,且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不同的是,SEEK 5的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其他三款车型采用了独立悬挂,四款车底盘悬挂方面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编辑点评:目前国内中型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此次T600的换代赋予了它不错的产品竞争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它老牌车型的竞争力会变低。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从外观和内饰设计、配置丰富程度、空间表现、动力和底盘结构方面对四款车进行了对比,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T600的外观设计更加新潮,且其配置也较为全面;SEEK 5的内饰更有科技感,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采用使其稍显逊色;瑞虎8在四款车中价格最低,各方面表现也都比较均衡;X80价格略高,但其动力和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至于哪款车的实力更强,相信看完这篇文章,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王瀚)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