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轿车对决 力帆650 EV对比帝豪EV300-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纯电轿车对决 力帆650 EV对比帝豪EV300

2018-10-15 08:31:58  来源:爱卡汽车网

  2018年可以说是电动汽车元年,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提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开始受到了广泛关注,大量新能源厂商开始出现,传统厂商也开始推出新能源汽车来攻占市场,这也使得很多以经济性为购车首要考量点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下面,我们就选择两款居家属性和经济性更突出的纯电动紧凑型车进行对比,看看谁的表现更加符合您的期望。

  今天参加对比的两辆车分别是力帆650EV和吉利帝豪EV300,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两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补贴后价格(万元)
力帆650 EV 豪华型 17.58  8.68
吉利帝豪EV300进取型 19.58 12.5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力帆650 EV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造型低调稳重。大尺寸倒梯形进气格栅采用蓝色线条点缀,彰显出其新能源汽车身份。

  帝豪EV300的外观设计沿袭了家族设计风格,家族标志性进气格栅采用蓝色涂装,提升了外观辨识度,同时也赋予了外观一分科技感。(图为帝豪EV300精英型,进取型未配备日间行车灯)。

  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在灯光配置方面差异不大,二者都采用卤素光源,二者配置的不同在于力帆650 EV配备了日间行车灯,后者配备了自动头灯。(右图为帝豪EV300精英型)

  从车身侧面看,力帆650 EV的车身线条简洁有力,锋利的腰线从前轮拱处连接至尾灯,勾勒出平稳有力的车身线条,使其外观多了一分硬朗。

  同力帆650 EV相比,帝豪EV300的车侧设计略显单调,车侧线条平和,并没有采用过多装饰。

  从车身尺寸方面看,帝豪EV300在车长、车宽和轴距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力帆650 EV的尾部造型较为简洁,行李厢盖上鸭尾造型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美感。

  车尾部分,帝豪EV300采用了家族经典三厢轿车设计,依旧稳重大气。“C”字型LED尾灯与LOGO下方的镀铬饰条相连,增强了车尾部分的整体感。

  外观方面,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偏向简约风格,但力帆650 EV的车身线条更加简洁有力,相比之下,帝豪EV300的车身线条有些过于单调。当然,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同,至于哪款车的外观设计更加美观,相信看到这里,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原标题:【图文】纯电轿车对决 力帆650 EV对比帝豪EV300

  力帆650EV的内饰设计偏向居家风格,“T”字形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钢琴烤漆饰板的采用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银色饰条的采用则活跃了车内氛围,避免了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

  帝豪EV300的内饰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蓝/黑双色设计避免了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同时也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氛围,但大量塑料材质的采用,使得其档次感略显不足。(图为帝豪EV300精英型)

  力帆650 EV的仪表盘采用指针+显示屏设计,能使驾驶员更加直观地获取行车信息。指针区域采用蓝/白配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员视觉疲劳。

  帝豪EV300的仪表盘同样采用了指针+显示屏设计,显示屏的尺寸比较大,内部界面设计也比较大气,设计感更强。

  力帆650 EV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彩色屏幕,内部界面设计简洁。屏幕采用触摸控制,两侧设有实体按键可进行快捷操作。

  参加对比的帝豪EV300进取型并没有配备中控彩色屏幕,尽管可以后期进行加装,但加装费用也使得它同力帆650 EV相比购车成本更高。(图为帝豪EV300精英型)

  内饰方面,力帆650 EV的内饰设计侧重对居家氛围的营造,帝豪EV300的内饰设计则更具动感,但遗憾的是,参加对比的帝豪EV300进取型没有配备中控彩色屏幕,略显不足。

  配置方面,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型基础配置都比较全面,在了解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前,我们先来看看它们相同的配置。

  参加对比的吉利帝豪EV300进取型售价比力帆650 EV豪华型高20000元,补贴后售价更是要高39000元,配置的丰富程度要低于后者,力帆650 EV豪华型配备的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天窗、后泊车雷达等配置都比较实用。

  

  

  原标题:【图文】纯电轿车对决 力帆650 EV对比帝豪EV300

  力帆650EV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78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一拳的剩余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常规状态下,力帆650 EV的行李厢容积为650L,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日常生活中的空间需求。

  帝豪EV30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76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四指。(体验车型为EV450车型,与EV300车型空间表现基本一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剩余空间为两拳。(体验车型为EV450车型,与EV300车型空间表现基本一致。)

  常规状态下,帝豪EV300的行李厢容积为680L,车厢内部布局并不平整,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空间利用率。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得益于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帝豪EV300的空间表现略胜一筹,但两款车的乘坐空间差别不大,都能满足日常生活中的空间需求。

  原标题:【图文】纯电轿车对决 力帆650 EV对比帝豪EV300

  动力方面,力帆650EV豪华型以100kW(136Ps)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续航里程方面,力帆650 EV豪华型也更胜一筹。两款车型在动力和续航方面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动力方面,力帆650 EV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为30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旋钮式换挡机构的采用,节省了车内空间。

  吉利帝豪EV300进取型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5kW(130Ps),峰值扭矩为24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底盘悬挂方面,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基本没有差异,二者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和承载式车体结构,同时两款车的方向盘助力类型也都为电动助力,两款车底盘结构方面的配置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力帆650 EV豪华型 吉利帝豪EV300进取型
主/副 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 副 ● 主 ● / 副 -
防盗报警器 -
刹车辅助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倒车视频影像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GPS 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手机互联/映射 -
扬声器数量 6喇叭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
遮阳板化妆镜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分别从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和动力方面对两款车进行了对比,外观方面,两款车的设计都较为简洁,力帆650 EV的车身线条更加简洁有力。内饰方面,力帆650 EV的内饰设计更偏向居家风格,帝豪EV300的内饰设计更动感,但后者没有配备中控屏幕,令人有些遗憾。配置方面,力帆650 EV的配置丰富程度高于后者,性价比更高。空间方面,帝豪EV300的空间表现较好,但二者差距不大,都能满足日常需求。最后是大家关注的动力和续航方面,这也是大家对纯电动汽车最关注的一方面,力帆650 EV的动力更加强劲,且续航里程更长。最后,结合补贴后售价,我认为力帆650 EV产品竞争力更强。(王瀚)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