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87.2 汽车消费需求不旺盛-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2018年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87.2 汽车消费需求不旺盛

2018-10-11 09:35:4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2018年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2018年9月汽车消费指数为87.2,对比上月有所下降,预计10月份销量相较9月份环比下降,同比去年亦呈下降趋势,汽车消费需求不旺盛。

  汽车消费指数趋势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8年9月份需求分指数为110.8,较上月有明显下降。受多重因素影响,消费者购车需求减弱。

  汽车消费指数-需求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9月份入店分指数为112.5,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下降。

  汽车消费指数-入店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9月份购买分指数为117.6,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减少。

  汽车消费指数-购买分指数趋势图

   

  经济下行导致消费者购买能力降低。家庭债务压力对消费影响持续凸显,汽车消费需求持续低迷。

  9月份国家出台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政策文件,对车市消费长期利好,短期内对汽车市场不会有较大影响。

  10月,北方地区秋收农忙,将影响农村消费者购车。9月份销量未达预期,经销商在10月促销降价意愿较高,将刺激一部分消费需求的释放。国庆长假期间,各地车展举行,此前等待车展政策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开始进行购车。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10月份市场依旧不够景气,销量较9月份略有下滑。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