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0.8% 市场交易相对活跃-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2018年9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0.8% 市场交易相对活跃

2018-10-11 09:31:0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2018年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9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9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0.8%,处在荣枯线之上,市场交易相对活跃。

  9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调查显示,9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8月份微增,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36.1%;“减少”的比例为26.8%。9月份是市场的传统旺季,也进入年轻人的婚嫁旺季,买车需求相对增加。

  9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显示,9月份二手车销量相比8月份微增,认为销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27.8%;“下降”的比例为17.5%。9月份是二手车传统市场旺季,客流量增多,市场需求增加,销量微增。

  9月份二手车销售量

  

  调查显示,9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8月略有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34.0%,“上涨”的比例为30.9%;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9.9%,“上涨”的比例为21.6%。受新车促销降价的影响,二手车价格也降低。

  9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 9月份库存量和库存周转时间与8月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基本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51.5%,“减少”的比例为23.7%,“增加”的比例为24.7%;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52.6%,“减少”的比例为21.6%,“增加”的比例为25.8%。

  9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9月份的经营状况与8月基本持平,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经销商比例为69.1%,认为“不好”的比例为16.5%,认为“好”的比例为14.4%。受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经销商盈利空间有限。

  9月份二手车经营状况

  

  总体来看,9月份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虽处于荣枯线以上,但仅为50.8%,9月的二手车市场活跃度远没有达到车商们的期待。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认为,整体大环境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所以预计10月份市场需求和销量与9月份基本持平,预期指数为51.2%。

  目前,受整体市场经济不太好的影响,二手车商们都比较悲观,有行业人士认为,当前环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车商朋友们应该重拾信心,与同行多沟通,多借鉴别人家的经验。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