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排放危机困扰德国 政府与车企苦寻出路-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柴油车排放危机困扰德国 政府与车企苦寻出路

2018-09-30 09:26: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大众承认存在柴油车排放欺诈行为以后,德国一直在艰难地应对过度排放的现实。德国政府正准备实施第二轮可能代价高昂的措施,以减少柴油车造成的污染。

  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等城市因氮氧化物水平超标而准备实施驾驶禁令,德国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拿出解决方案。事实证明,去年与汽车制造商达成的协议,尽管其中包括了对排放系统进行软件升级和以旧换新的激励措施,但这些远远不够。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将与交通、金融、经济和环境等部门的部长们举行会谈,以敲定一项新计划。如果出现僵局,各联盟政党的领导人将于下周一会面一起寻求解决方案。由于汽车都经过了适当的认证,所以政府并没有多少法律影响力。宝马、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也希望能够参与进来。由于持续不断的争论导致消费者对柴油技术敬而远之,尽管柴油技术有利可图,可以保证德国的就业,并有助于满足更严格的环境法规。制造商们还是迫切希望取消禁止驾驶。

  以下是德国三个主要解决方案:第一,以旧换新激励。这是汽车制造商的首选方案,因为它通过促进新车型的销售来解决污染问题。对政府来说,也是好事,因为这是一个快速的解决办法。这些激励措施必须足够慷慨,才能得到大量采纳。去年,汽车制造商为新款宝马提供了2000欧元(合2335美元)的返利。这意味着这一次可能会有更多的投入。

  第二,硬件修复。包括环境部长Schulze在内的政治家们,呼吁汽车制造商通过安装新的硬件来支持旧汽车的排放系统,比如用于中和氮氧化物的尿素罐。虽然这可以减少污染,但设备的开发、认证和安装将会即复杂,又费时。汽车制造商和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警告说,每辆车的成本可能会超过预计的1400到3300欧元。

  第三,回购。政府正在考虑允许车主以车辆现有的价值再加上补贴来回购旧款柴油车。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将是最糟糕的情况,因为消费者可以用这笔钱购买另一个品牌的汽车,或者取消购车决定。这个选择不太可能,因为这将引发德国汽车业的强烈抵制。

  (实习编译:杨子宇 审稿:刘洋)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