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表现不佳 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持续下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整体表现不佳 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持续下跌

2018-09-19 09:06:29  来源:新华网

  如今已是九月下旬,汽车市场也进入第三季度的收尾阶段。众所周知,以往第三季度普遍属于汽车市场的销售旺季,而8月份作为开启“金九银十”的月份,往年销量回升幅度明显,今年虽有回升,但今年整体车市表现不佳,因此8月销量数据不如去年。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共销售178.99万辆,环比增长12.60%,同比小幅下降了4.55%。细分市场里MPV销量降幅最为明显。8月,轿车销售90.11万辆,环比增长10.62%,同比下降3.42%;SUV销售73.76万辆,环比增长16.57%,同比下降4.68%;MPV销售11.93万辆,环比增长11.92%,同比下降13.59%。

  中汽协数据指出,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东风有限(本部)、吉利控股、北京现代、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和华晨宝马。与上月相比,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销量下降明显,广汽丰田微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北京现代不仅重回前十,且增速超过100%,表现最为突出。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68.4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5.91%。

  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吉利控股、长城汽车、上汽大众、东风有限(本部)、广汽乘用车、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股份、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汽车。与上月相比,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和上汽通用销量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各有增长,其中东风有限(本部)和一汽-大众增速更为明显。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8.9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2.80%。

  值得注意的是,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8.41万辆,环比增长7.28%,同比下降11.0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22%,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89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42.42万辆、35.74万辆、19.15万辆、9.10万辆和1.98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3.70%、19.97%、10.70%、5.08%和1.11%。

  中国品牌在乘用车总销量的比重再次下跌,主要原因是由于合资品牌价格逐年降低,在这种大环境下暴露出了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还有着较大差距;且中国品牌占有率主要因为目前国产主力车型都为SUV,针对的是国内五六线城市。而经历了长时间的高增速发展后,目前这一细分市场已经趋近于饱和,而随着三四线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购车目标对准了合资品牌。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 新能源

    丰田与壳牌/肯沃斯合作 在美推氢燃料...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