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式过马路碰到礼让行人新规 你该怎么办?-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当中国式过马路碰到礼让行人新规 你该怎么办?

2018-01-18 08:42:33  来源:试民王祖楠

  当中国式过马路碰到礼让行人新规 你该怎么办?

  前不久“礼让行人”的相关交通法规公布以来,引起了不少讨论。新规规定机动车通过路口,转弯的机动车应当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未避让直行车辆、行人,影响或妨碍直行车辆、行人通行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通过时,应当停车让行;未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但是,碰到中国式过马路怎么办?如果行人不遵守红绿灯机动车司机又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中国式过马路?

  中国式过马路,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出现这种现象是大家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从而不顾及交通安全。

  遵守法规毋庸置疑 提高整体素质是关键

  当然规定就是规定,中国的机动车司机也需要提高驾车的个人素质,习惯是慢慢养成的。不过我们呼吁在约束机动车的同时,也提高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管理,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光是出于安全考虑,也能大大提高城市交通效率。

  到底怎样礼让斑马线才能不扣分?

  一块来看看↓↓↓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上图)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上图)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上图)

  4、行人沿人行横道进入机动车A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5、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上图)

  6、道路中央采用绿化带隔离,行人在道路中央驻足区等待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上图)

  7、行人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的人行横道行走,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机动车B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上图)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 新能源

    2017年新能源销售77.7万辆 充...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