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调研50位营销高管 七成认为未来三年车市增长仅3%

//www.workercn.cn 2017-08-08 21:10:00 来源:汽车咖啡馆 

  编者按:从2005年成立至今,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已经走过了13个春秋,拥有百余位资深委员,委员会参与主办的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营销盛会。今年8月11日,第十四届峰会将在海拉尔举办。

  在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举办之前,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搜狐汽车发起了一份调查问卷,就汽车行业方向、市场预期、热门细分市场、渠道建设等热点话题征求营销老总的宝贵意见,以期全面展现各方观点,引发更深度的思考。样本覆盖五十家车企,整理得出调查报告——《调研50位营销高管,七成人认为未来三年车市增长仅为3%》。

  车市为什么不好

  超过80%的营销老总认为,

  车市下行是因为宏观经济、购置税政策影响

  2017年上半年乘用车销售1125万辆,同比仅增长1.61%,为五年来表现最差的上半年。对于车市增速减缓,52.6%的营销老总认为是受到了中国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31.6%的营销老总认为是因为2016年购置税优惠政策提前透支了消费。

  未来增速预测

近70%的营销老总认为,

  未来3年内车市增速仅3%

  68.4%的营销老总认为未来3年车市增速将保持3%左右的低增长,15.8%的营销老总认为将维持5%左右的稳定增长,10.5%的营销老总认为只有1%左右的微增长,还有5.3%的营销老总认为会是负增长。总体来看,汽车增速放缓或将成为新常态。

  竞争态势

近70%的营销老总认为,

  5年内将有部分落后车企被淘汰

  车市下行伴随着竞争的加剧,近70%的营销老总认为,5年内将有部分落后车企被淘汰,15.8%的营销老总认为车企都能存活但可能活得不太好,5.3%的营销老总认为5年内将有一大批车企被淘汰。

  新势力造成前景

对于新势力造车,

  超过80%的营销老总的认为,

  能有几家存活下来

  52.6%的营销老总认为新造车企业可能会有几家存活下来,但不会改变现有市场格局;36.8%的营销老总认为将会有少数几家成功并跻身主流车企之列。

  SUV能否继续增长

超过70%的营销老总认为,

  SUV的增长势头还将延续2-5年

  自2010年开始,SUV销量同比增速始终保持在20%以上。虽然进入2017年,这一速度已经放缓至15%以下,但本次调查中,36.8%的营销老总认为,SUV的增长势头还将延续2-3年;36.8%的营销老总认为还能延续3-5年。

  SUV之后的蓝海在哪里

超过30%的营销老总认为,

  跨界车有望接替SUV成为新的蓝海

  新《办法》的影响

  一、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地,汽车4S店模式将会受到何种影响?汽车大卖场是否将大行其道?汽车流通领域将会出现哪些新变化?一起看看营销大佬们怎么说:

  一汽-大众:新《办法》打破了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实行多样化销售模式,汽车流通体系真正进入社会化发展阶段,重新调整了厂家与经销商的关系,强化了现有市场的规范运行。

  广汽丰田:一流的品牌将继续保持4S店的经营模式,目前4S店模式依然是流通效率最高、盈利能力较强的产业链条,在消费者服务方面,也有较成熟的体系。

  江淮汽车:4S店功能部分将被更专业、更有效率优势的专门店分流。

  比亚迪汽车:从新《办法》来看,授权和非授权的模式同时存在,未来的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对于经销商的限制可以说是大大放开,汽车经销商概念望迎来转变。

  东风风行:管理办法不会对4S店模式有太大影响,资源还是掌控在主机厂手中。

  华晨汽车:新《办法》短期内对汽车4S店的影响微乎其微,这是一个消费习惯的问题,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去4S店购买,其他如大卖场等还未成为主流购车方式。

  宝沃汽车:在一定时期内,大卖场与4S店共同存在,未来4S店逐渐减少。

  幻速汽车:规则倒逼服务升级,今后4S店的业务模式将更规范,更符合消费者的期待。新《办法》会让购车渠道更多元化,各种平台都将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便利,汽车大卖场会比以往更受欢迎。

  华晨鑫源:未来产品技术、维修技术更开放的情况下,汽车超市将会成为主流。中国车市三十年

  二、1987年8月北戴河会议确定汽车进入家庭,历经30年征程,汽车格局、产品、营销、渠道、服务等各领域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作为历史的参与者和鉴证人,营销老总们对这“激荡三十年”最突出的感受是什么?

  一汽-大众:汽车已经从过去的奢侈品,变成了今天的生活必需品,从代步工具升级为生活方式的体现。

  江淮汽车:跑步进入汽车社会,在与能源、交通、环境的冲突中快步疾行。

  海马汽车:汽车产业在这30年里虽然与日俱进,但作为一个产业,并没有发生本质性的进化,从技术、流通到消费领域都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革,这显然是存在滞后性的。我相信,汽车产业正酝酿着革命性的变化,尽管现在尚无法判断这种革命性将是怎样的。

  汉腾汽车: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自力更生,不但顽强生存下来,而且取得了快速增长的业绩,形成了相对竞争优势。

  云度新能源:外资与合资能做的事情,自主品牌不但能做,还能做得比他们更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