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这世界真的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

//www.workercn.cn 2017-07-05 15:22:00 来源:汽车咖啡馆 

  (图文/搜狐汽车 马倩)这世界真的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

  德国宝沃(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曾问自己这句话,并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复。事实上,这句话更适合问给当下频频发力的新造车企业: 这世界真的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这世界真的需要我创造的这个汽车品牌吗?

  对许多新创车企而言,2017-2018年是至关重要的节骨眼:蔚来汽车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亮相了首款量产车型ES8;奇点汽车也在上海车展公布了首款量产SUV车型iS6;车和家在刚过去的6月份通过共享模式,把预计明年一季度上市的SEV“预售”到了欧洲市场;前途汽车首款产品K50预计今年年底上市;小鹏汽车也要在今年年底完成首款车的小批量上市,并在6月份携手神州获得22亿元支持......

  究竟哪家新创车企能突出重围,实干、踏实地走下去?市场和消费者都在等待。

  在此时机,汽车咖啡馆约访了零跑汽车总经理助力兼汽车电子部总监许炜。我们试图从“个体”出发,请新创车企的一线从业者,以身处“围墙内”的视角,和“围墙外”的我们,聊一聊关于“新造车”的体会和思考。

  2017年3月17日,全球安防领域排名第二的浙江大华股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大华股份” )在浙江省金华市发布了其参股的零跑汽车品牌。(详见:安防大佬跨界造车 零跑首款产品或为轿跑18年量产 )

  主营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大华股份,在2015年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空间与机会。同年底,大华股份以参股形式成立零跑汽车,大华股份创始人朱江明个人出资零跑汽车18%股份,并担任零跑汽车董事长。

  与此同时,朱江明带了一批前大华股份的核心员工加入零跑汽车。这其中,就包括许炜。许炜在大华股份工作了15年,主要负责智能交通产品线业务,现在零跑汽车负责整车研发。

  零跑汽车是大华股份的一次业务转型,也是“许炜们”的一次事业转型。 是什么让他下定决心转换跑道,一头扎进原本并不熟悉的造车行业?历经两年的磨合,如今对待“造车”这件事,许炜是否有了新的理解?于他而言,又将在这条新的跑道上跑多久呢?

  以下,是许炜和笔者的部分聊天实录。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