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17全球电动车指数排行:中国超日本德国跃居第一

//www.workercn.cn 2017-06-20 16:23:07 来源:腾讯汽车 

  

  近日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电动车指数(Index Elektromobilit?t)报告,中国超过了美国和德国,成为排行榜老大。

  电动车指数比较了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中国与韩国的电动车竞争力,重点关注三大关键指标:技术、产业发展与市场。中国在产业发展指标上取得第一,市场指标上取得第二位,技术指标上第五位,综合成绩第一。这是中国首次在电动车指数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罗兰贝格合伙人Wolfgang Bernhart表示:“中国电动车的崛起有政府支持和补贴的极大帮助”,“另外,我们注意到中国汽车市场上有很多高新技术的新兴Start-up企业,他们拥有丰富的资金支持,主要针对豪华汽车市场”。这些新兴企业有很多共同点:投资商资金丰富,从知名汽车企业挖角资深经理人,拥有多个研发中心,企业运营模式先进创新。

  

  罗兰贝格汽车专家Stefan Riederle表示中国这些新兴企业已经对传统汽车制造商形成了威胁:“欧洲传统汽车公司必须在中国更灵活”,否则无法赶上中国的发展脚步。“传统开发产品流程需要七年,已经不能跟上现在的时代了。汽车公司应该更快速、更灵活、更创新才行”。

  德国在技术指标上首次被法国超越,屈居第二。在第一季度指数排行上仍和法国并列第一。不低法国的主要原因在于德国车企提供混合动力车型较多,电动车方面得分较低,德国车企的电动车产品在技术水平略有下滑。

  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顾问Alexander Busse表示德国车企生产的电动车数量有明显上升。但是由于德国没有本土生产电动车电池,因此在产业发展指标上排在日本之后,名列第四。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