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99%的人不知道新能源车补贴项目有哪些?

//www.workercn.cn 2016-01-29 07:57:00 来源:搜狐新闻 

  我国对新能源车的扶持力度一直都是只增不减,而新能源车的普及也会越来越广,这对于新能源车行业无疑是一个大福音。很多人都知道买新能源车国家会有补贴,但是有99%的人都不知道有哪些优惠补贴项目,或者还不知道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到底有多大,地方补贴又如何。

  

  

  哪类型新能源车可享受补贴?

  

  顾名思义,新能源车指的是汽油、柴油发动机之外所有其它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只属于新能源车概念里面的一类。新能源车补贴还要按照国家制定的范围内,方可享受到新能源车补贴项目。

  

  根据国家最近发布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其中指出将在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相比2013年-2015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减少0.5万元。

  除了国家补贴,购车还能享受什么优惠?

  

  新能源车的价格动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这对于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负担。但是在扣除了国家的新能源补贴外,我们消费者其实还能够享受当地政府的新能源补贴和免征购置税的政策优惠。国家目前已经有63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其中不仅包括当下热门的比亚迪秦、启辰晨风、北汽E150 EV等乘用车,还包括了仅供租赁的华晨宝马之诺1E。

  新能源车还有哪些地方值得完善?

  

  消费者在享受了国家和地方政策优惠补贴后,新能源车的最终价格已经和普通车型价格相差无几。但目前国内的新能源车用车环境还有不少尚待完善之处,这些问题恰是制约着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充电桩是至关重要的配套设施,也是车主最为关心的部分。但是家庭充电桩的安装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能源君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安装家庭充电桩首先要有私家车位,并且需要物管配合。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车主,只能通过用充电时间更长的普通家庭接口为电动车充电。

  目前来说,电池成本和续航里程还是最大的发展瓶颈。目前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大部分采用锂电池,但是其成本仍然居高不下。对于新能源车,即使在政府大力支持或消费者纷纷叫好的状况下,依然难掩背后存在的不足。好在有着政策的激励,充电桩的建设和电池技术的创新正处于稳步前进的过程中,尤其是电池技术方面。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