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上汽大众200万辆目标有戏?

//www.workercn.cn 2016-01-25 11:01:00 来源:汽车产经网 

  日前,上汽大众公布了2015年的全年销量,数据显示,2015年上汽大众销售汽车181.2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将一汽-大众拉下了销量冠军的宝座。

  紧接着,一汽-大众将2016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182万辆,同比增长11%。携全新迈腾而来的一汽-大众显然心有不甘。2016年,围绕“销量冠军”的一场争夺战不可避免。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和2015年“官降”一样,上汽大众习惯于“先下手为强”的逻辑。1月18日,全新帕萨特在南京抢先一步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18.39万~33.29万元。这比计划下半年上市的一汽-大众全新迈腾早了半年时间。

  帕萨特抢跑 加固B级车冠军宝座

  2011年,上汽大众推出了全新一代帕萨特,新帕萨特一诞生便成为B级车市场的最大赢家。2012年起,帕萨特品牌销量连续第四年突破20万辆,蝉联B级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此次帕萨特改款,是在2011年车型基础上的中期改款。外观、动力、科技、内饰等方面均有明显改进。

  外观方面,全新帕萨特新增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全LED前大灯。动力方面,全新帕萨特330TSI和380TSI车型搭载了最新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器,额定功率、最大扭矩均有大幅提升。全新帕萨特的另一个亮点是科技配置的全新升级,新车将提供NVH静音座舱、DCC 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质感MIB多媒体娱乐终端、丹拿Dynaudio豪华环绕高保真音响、智能启合电动尾门带虚拟踏板、LDW 车道保持系统等多项智能配置……

  自2000年上汽大众引入大众帕萨特以来,16年里,帕萨特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大展拳脚,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之作。截至目前,上汽大众帕萨特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辆。

  上汽大众帕萨特取得成功的同时,B级车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就在新帕萨特上市的2011年,同样基于帕萨特B7打造的一汽-大众全新迈腾也在上汽大众的家门口杭州上市。到现在,迈腾的销量已经和帕萨特不相上下。

  2016年,以帕萨特B8为蓝本打造的一汽-大众迈腾将于下半年上市,这将对上汽大众帕萨特带来最直接的挑战。与此同时,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也将在今年实现改款。为此,全新帕萨抢先一步改款升级,或将帮助其进一步巩固其B级车市场的地位。

  上汽大众夺冠 继续冲击200万辆目标

  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下行、股市大幅震荡让整个汽车市场变得萧条复杂。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5年我国整体轿车市场同比下滑5.8%。而在这一背景下,上汽大众却逆流而上,夺得了全年的销售冠军。

  这一年,上汽大众根据自身节奏,推出了凌渡、桑塔纳•浩纳、全新朗逸家族、全新速派、Yeti等新产品,让企业在复杂的行业竞争中保持了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上汽大众敏锐地发现了市场变化并及时调整了营销策略。

  2015年4月5日,上汽大众突然宣布降价。上汽大众旗下Polo、途安、新朗逸等多款车型降价幅度最高可达10000元,类似帕萨特和途观这样之前经常加价出售的车型也赫然在列。就连2015年1月刚刚高调上市的凌渡也有最高8000元的降幅。

  对于上汽大众的这一大招,当时很多车企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在犹豫不决时,已经被上汽大众抢走了不少订单。

  通过产品和营销两方面的努力,2015年,上汽大众终于夺取了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具体到每个车型来看,除了帕萨特在B级车市场中排名第一,占有率超过10%以外,Polo在A0级两厢车市场排名第一,全年销售近18万辆;全新朗逸在A级车市场中排名第一,Lavida家族全年销量超过47.2万辆,平均每月近4万辆;途观在合资品牌SUV市场中排名第一,全年销量255,751辆;而新推出的凌渡销量也达到了10.4万辆,基本达到销售预期……

  2016年,上汽大众的“武器”不算太多,但都很有杀伤力,其中,新帕萨特尤为重要。新帕萨特上市后,面对尚未换代的竞争对手迈腾和蒙迪欧,几乎可以横扫整个B级车市场。而当全新迈腾上市后,新帕萨特和迈腾对位的同时,上汽大众的C级旗舰轿车也会上市,和新帕萨特形成合围之势,围剿迈腾。

  根据规划,2015年上汽大众的销量目标是190万辆,并向200万辆目标冲刺。2016年,上汽大众在保卫销量王冠的同时,预计将继续朝着200万辆的销售目标迈进。

  [ 编辑: YOYO ]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