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路虎国产“二胎”品质的“金钥匙”?

//www.workercn.cn 2015-11-12 08:17:00 来源:环球网 

  2015年,中国社会进入到“全面二胎”时代,而有一家豪华汽车品牌也要“响应”政策。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路虎国产发现神行在二胎政策的“春风”中也“哇哇落地”。

  11月,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投产的第二款新车——路虎发现神行上市。该车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36.8万~51.8万元。

  路虎方面如是介绍这款新车,“路虎发现神行的设计来自发现Vision概念车,外观传承了路虎家族标志性的造型特征,国产发现神行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达到60%,而无论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还是在材料使用上都高度复刻了进口版车型,二者的明显区别在于国产版尾部的中文标志。”

  既然提到“二胎”,自然要提到价格。在二胎全面放开的时代里,很多家庭在为单独二胎放开欢欣鼓舞时,也被高昂的育儿成本吓住了。一份调研报告《孩子的经济成本:转型期的结构变化和优化》转遍了不少家长的朋友圈,从直接经济成本看,0~16岁孩子的抚养总成本达到25万元;到子女上大学再读研,则高达48万元。

  问题随之而来,在二胎背景下,二胎家庭是否还有足够的意愿去挑选一款豪华汽车?

  国产路虎的出现,恰好顺应了这一趋势,即享受二胎政策的红利同时,又不降低生活品质和比不付出更多的经济成本。

  国产路虎的“二胎”从定价方面更是展现了股东双方对于豪华SUV市场的势在必得。和竞争对手相比,国产发现神行的价格也很有竞争力,比奔驰GLK低1万元,比宝马X3低11.1万元。“路虎的品牌,应该说还要比ABB高出一些,所以就这个定价而言,在市场上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向媒体表示。

  但显然,价格诚意满满的国产路虎不能仅仅凭借价格和路虎的牌子就能轻易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它在品质、性能方面同样需要过硬的实力才能在重重包围中突围成功。国产路虎“二胎”是否含着品质的“金钥匙”出生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路虎国产“二胎”是否品质坚持了路虎一贯的“坚固”的特性,它的越野能力是否与其所属的发现系列一样“实至名归”?

  为了解答上述疑问,路虎也与近日在云南举办了一场路虎国产发现神行的试驾会。它表现如何呢?

  评测还是要从外观说起。提及发现神行,自然要先谈谈发现系列。作为路虎车型除了揽胜之外的最经典车型,发现系列一直给人以硬朗挺拔的感觉。而国产发现神行显然对于之前古朴端正的外形设计语言进行了大面积润色。这也难怪,它毕竟是脱胎于发现Vision概念车,而不是发现第四代或者第三代。

蚌壳型发动机盖、独特的双格栅及六角形网格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整体车身设计匀称紧凑,即使同以外形设计精美著称的揽胜极光相比,同样是做到细节着手、处处用心。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自成一道,令人过目不忘。

  可以明显的感觉到,5+2的座椅布局是发现神行的一大卖点所在,其实,这也是二胎时代下不少家庭最迫切的“刚性需求”。任何家长都知道,要带一位儿童出行就需要准备很多的东西,儿童代步车、尿不湿、玩具、书,儿童碗筷,就这些东西就能几乎满满装下一个箱子。而两个孩子出行,就可想而至对于空间的要求有多高了。

“除了价格之外,发现神行作为发现家族最年轻的一个产品,在主流豪华SUV市场竞争优势非常明显。”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介绍说,在目前的细分市场,发现神行是第一款具备5+2灵活座椅布置的车型。“发现神行是一款全能的车型,能够满足不同的用途,例如城市生活,休闲娱乐,二人世界,甚至三代同堂的家庭,都能够满足其用车需求。”

  那么,它究竟能有多大的空间变化呢?在丽江,也实际体验了一把。

  首先,在厂商人员的指导下,在媒体同行的协助下,小编真切地组合了16组不同的座椅布置方式。而第二排前后移动也非常地方便,有媒体同行向小编吐槽,这款车的第二排空间同揽胜不相上下。路虎发现神行采用60:40可分离后座椅背功能,后备箱空间最大可达1698L,从而提供更多元化的空间运用方式。

  而同样令小编咋舌的一个数据是42,车厢内置物空间多达42处,包括手套箱、中央扶手置物槽、前排座椅背插袋等。发现神行同样一个贴心的设计在于丰富的USB接口。让人人都带点极客精神的这个时代能够迅速对接到路虎的车厢里。车内集成了最多4个12V电源接口和4个USB接口。

  当提到通过性和适应地形的能力时,你会忘记它是从神行者系列升级而来的车型,其带有浓重的发现系列固有的越野基因。路虎发现神行拥有212mm的离地间隙和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与此同时,搭载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驾驶者可根据路况需要,选择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和沙地模式,与此同时,路虎神行发现搭载了一款2.0升Si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7千瓦,在1750转时即可输出340N·m的最大扭矩。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无论在丽江古镇狭小的街道,亦或是砂石场改造的临时越野测试场地上,都展现出了路虎家族硬朗的一面。而为了让测试媒体能够留下更深的印象,负责越野测试的教官甚至故意在玉龙雪山下的布满尖角石头的恶劣路况上兜了很大的一个圈子,当国产路虎发现神行的胎面碾轧着坑坑洼洼的沙石路面过去之后,发现系列对于越野性能的“从容不迫”让不少的编辑印象深刻。

  当然,去得路多了,丰富的路况情况自然对于车辆的安全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毕竟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碰撞的。路虎发现神行车身采用轻量化、高强度的钢材和镁、铝合金等材质,重要承重部位以高强度钢材制成,从而在大幅提升车辆性能表现和驾控灵活度的同时,有效降低车身在强烈撞击下的变形概率。在此基础上,路虎发现神行还配备了贴心周到的膝部气囊、陡坡缓降系统、倒车广角侦测、车道偏离警报、自动紧急制动等,长长的各项安全配置清单令大部分带着孩子出行的路虎车主而言,做到了心里靠谱。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