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奔腾B30扛起一汽销量大旗?

//www.workercn.cn 2015-11-11 07:4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无论如何,这仍是一个以销量论英雄的时代。汽车行业尤为如此。

  而身为汽车业共和国长子,一汽的销量实在有点拿不出手。低端,欧朗失利。高端,红旗慢热。只有奔腾勉力维持。一汽太需要一款畅销车型来证明自己了。

  在这种紧要关头,11 月5日,奔腾B30上市。它不仅仅是奔腾品牌下探的一款车型,更在一汽未来发展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A级车市场,这款战略车型必须在销量上有所表现,其肩上的担子实在不轻。

  销量下滑,奔腾B30被寄予厚望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一汽轿车销量为16.63万辆,同比下滑19.3%,除奔腾B70外,奔腾品牌基本车型均不同程度下滑。而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欧朗品牌和重金打造的红旗品牌,其销量在报表上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北京龙泽红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红旗H7的销量不多,每月约100台。为了促销,现在购车有4万元的优惠,还可赠送苹果6S。

  毫无疑问,处于多事之秋的一汽比任何时候、比任何汽车企业都渴望有一款畅销车型来提振士气。奔腾B30就在这种时刻被推到了战斗第一线。正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所言,奔腾品牌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并逐步建立起完整的产品体系,实属来之不易。奔腾B30的上市,不仅丰富了实力,也基本完成了奔腾品牌的产品布局。而基于一汽集团全新A级车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奔腾B30被寄予厚望。

  这款被寄予厚望的A级车是奔腾品牌价格最低的一款车。在它之前,奔腾品牌已有4款产品,B90、B70、B50和SUV车型X80。B30的加入,将与B50形成合力,共同征战A级车市场,完成奔腾品牌“双A级车”与“双B级车”的产品布局。既然承担销量主力,一汽在奔腾B30身上当然也颇下了一番工夫。除了稳重大气的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全系采用超大7英寸彩色多功能显示屏,是其着力争取年轻人群的一个表现。奔腾B30搭载了中国一汽4GB系列高性能发动机,1.6L轿车黄金排量兼顾高动力性及经济性。与其配合的是先进的变速器系统——爱信全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针对不同路况下的换挡需求,提供13种自动模式。而颇具竞争力的是,与同价位车型相比,B30是唯一全系标配电动转向、唯一全系采用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唯一全系标配倒车雷达的车型。安铁成希望B30这些产品优势能迎合其目标群体——刚刚步入小康阶层的年轻人的需求。

  十三五开局,产品结构调整

  其实,比销量更重要的是一汽产品结构的调整。根据一汽轿车的“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一汽轿车要完成4个领先目标:销量领先、品牌领先、自主品牌溢价能力领先和品牌满意度领先。围绕这些目标,一汽轿车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四个工作维度:一是市场份额要突破,未来五年至少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同时,产品实行有效管理。二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保持利润和自我造血能力。三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四是提高体系建设能力。

  为了这4个目标和工作维度,一汽对其多年来松散的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未来奔腾品牌将形成X SUV系列与B轿车系列,两大系列产品分别在A平台和M平台上生产。目前,奔腾B50和B90都是在M平台上生产,A平台则集中生产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奔腾B30就是A平台上的首款车型。明年,一汽将陆续推出两款全新车型。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供图/Jessica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