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汽丰田大型SUV出路何在?

//www.workercn.cn 2015-11-11 07:55:00 来源:经日 

  近日,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品牌公布了新款LX570的售价,新车起步价格由原来的174万元降至138.6万元,降幅超过百分之二十。同时,该车型配置增加LED头灯、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等共计19项,且车身因保险杠的调整等长了60毫米。

  一汽丰田大型SUV与雷克萨斯LX570价格对比(来源:经销商报价)

  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汽车品牌通过降价增配来应对实属正常,尤其是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的品牌。但是雷克萨斯LX570下降高达35万元之后的最新价格售卖,势必给同属丰田车系高端SUV、与雷克萨斯LX570可以“姐妹”相称的兰德酷路泽巨大压力。

  目前,国产兰德酷路泽的销售价格为79.9万至115.9万元,如果按照雷克萨斯LX570降价20%的比例推算,79.9万元起步的兰德酷路泽(4.0升排量)价格大约应该降低至64万元左右。

  新款雷克萨斯LX570

  有网友在论坛中留言表示,“雷克萨斯LX570降价之后,国产兰德酷路泽4.6L版估计至少降低15万元,并且为了应对中东版,中规进口版兰德 酷路泽的配置将会更高”。另外,“中东版兰德酷路泽5700价格或将下探至80至90万元,4600版则下探到70-80万元”。

  以上是来自雷克萨斯LX570的“上压”。与此同时,国产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还不得不面对来自阿曼、阿联酋、卡塔尔等地平行进口的“中东版”的低价位“下挤”。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津津乐道》之前的两篇文章已经做了详细分析。

  如若兰德酷路泽跟进降价,那么它将推倒多米诺骨牌,比兰德酷路泽低一级别的普拉多价格将很难继续坚挺。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无论是兰德酷路泽还是 普拉多,均是引领整个品牌“向上”的重磅车型,也是其主要的利润源泉,它们的降价,势必会影响到一汽丰田其他车型的定价下行,如一汽丰田紧凑级SUV—— RAV4;甚至殃及到广汽丰田中型SUV——汉兰达。

  事实上,由于硬朗结实的外观和品质,以及广泛的适应性,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的购买群体除追求越野的消费者外,还主要包括机关、机构、企事业单位 等采购,其价格也曾被这些集团性采购大幅拉升。那时,在国内高端SUV市场,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的地位是宝马X5、路虎揽胜等高档品牌无法撼动的。

  但是,乘联会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尚未有效支撑车市回暖,加之公车改革推进,企业的效益下降明显,单位购车需求明显下降。这对于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来说,无非又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最重要的是,除雷克萨斯LX570低价入市之外,近日,其他SUV品牌如路虎、JEEP的同级别SUV车型也出现“大减价”;而雷克萨斯LX570的最直接竞品车型如明年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QX80等的价格或许也将出现松动。

  那么,面临“上压下挤”的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销量一降再降之后,其出路到底在哪儿呢?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