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保障网络安全 车企要有虔诚之心

//www.workercn.cn 2015-07-08 10:19:37 来源:中国汽车报 

  前一段时间接连爆出的支付宝、携程等互联网大佬被黑传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汽车行业,一些整车企业也被指存在官网和云端安全漏洞。笔者在感慨互联网给汽车业带来信息安全隐患的同时,不由想问一句,汽车真将变得如此脆弱吗?如果是这样,生命安全和个人隐私该如何得到保障?

  在采访过程中,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车企对汽车网络信息安全漏洞的不在意、不重视。俗话说,最可怕的事情是丧失对危险的警惕。如果汽车行业人士对 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完全不了解,估计没人会相信。然而,根据网络安全专家的介绍,无论跨国车企还是自主品牌,普遍表现出一种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漫不经心的态 度。正是这种态度,将制约问题的解决和改进。

  “汽车上新增的技术越多,被不怀好意者利用的机会也就越多。”国外某安全专家甚至指出,“任何含有电脑芯片的东西都是可以被侵入的。”在汽车不 断嵌入各种软件和设备的今天,汽车正在成为移动集成器,相关方面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必须予以充分的认识并采取针对性地措施,将可能面对的危险降至最低。

  乌云网安全专家、“白帽子”王彪对车企提出的建议是,组建专业的运营和安全团队,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笔者认为,这正是把事情做好的关键。 一切事业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面对互联网可能带来的各种风险,车企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性为消费者把好信息安全关,让他们有信心购买、使用 互联网汽车乃至无人驾驶汽车。这是可能关乎生死的大事,值得我们以一颗虔诚之心认真对待。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