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解决自驾旅行痛点?捷途X70告诉你什么是“轻松自如”-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想解决自驾旅行痛点?捷途X70告诉你什么是“轻松自如”

2018-09-11 08:14:55  来源:中工网

  低扭有力驾驶轻快 行驶平顺值得肯定

  捷途X70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E4T15B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这样的表现在国产发动机中首屈一指。单从账面上来看,108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210Nm/1750-4000rpm的最大扭矩在国产1.5T发动机中算不得优秀,不过这台发动机更加注重低扭表现,涡轮在1250rpm就会介入,这样的调校也让它更适合城市驾驶。

  与之匹配的是盛瑞第二代8AT变速器,由奇瑞控股联合盛瑞共同开发调校,变速箱采用了高效叶片式油泵和低粘度变速箱油,更加注重换挡平顺性、节油性及传动效率的改善。这样的变化在实际驾驶中也得到了验证,驾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到变速器的换挡动作,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能从容应对,行驶起来非常轻快,在行驶品质感方面能够给人留下好印象。

  能够感觉出来这台变速器的调校偏向于燃油经济性,升挡过程比较积极,车速90km/h时就能挂上8挡。在驾驶意图理解方面,其能够积极做出反应,但又不会让人觉得那么紧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变速器对动力的传递非常直接,加速超车的动作一气呵成,这方面甚至不输爱信的6AT变速器。虽然在换挡逻辑和换挡速度方面不如大名鼎鼎的ZF 8AT,但毕竟是一分钱一分货,就同级别同价位的产品而言,捷途X70的表现让人非常满意。

  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基于iPeL平台开发而来,不过据厂家工作人员介绍在调校方面仍下了不少功夫。从实际表现来看,悬挂的调校均衡稍偏舒适,这也是基于旅行使用的考虑。对连续的小坑洼化解起来非常从容,或许是轮圈尺寸过大的原因,能够察觉到路面上细碎的震动,不过对乘坐舒适性没有产生影响。

  而当车辆高速过弯或者快速变线时,悬挂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对于旅行用SUV来说还能兼顾一定的驾驶乐趣实属难得。值得称赞的是,在经过非铺装路段的丘陵土路时,捷途X70的底盘整体感非常强,行驶在连续扭曲、颠簸的路段时底盘仍能保证较高的品质,平台化开发功不可没。

  总结:

  对于旅游出行来说,真正的痛点是什么呢?那就是不够轻松。而捷途X70的产品特点可以用“轻松自如”来概括,5/6/5+2座按照需求进行选择,轻松实现家人一起出行。丰富的储物空间可以轻松放下旅行用品和日常用品,方便随时取用。操作轻盈的方向盘和踏板也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可以轻松自在的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分享旅途的美景。

  作为首款产品,捷途X70很好地诠释了捷途产品序列“旅行+”的意义,而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也让捷途X70更具竞争优势。自8月18日捷途X70上市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斩获超过8000台的订单。未来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捷途X70实现月销过万还是非常容易的。

1 2 3 4 共4页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