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诚:以“绿色2022计划”为指导 打造可持续发展企业品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内田诚:以“绿色2022计划”为指导 打造可持续发展企业品牌

2018-08-16 09:32:2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8月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在武汉宣布加快部署“绿色2022计划”, 发力绿色产品, 绿色制造和资源再利用, 以“绿色”和“智能”为重点, 以新中期计划为契机,全面开启可持续发展新时代。

  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在过去的7年中,东风有限不仅在企业发展层面取得了进展,同时也积极顺应政府要求将政策落实到位。未来,我们要以“绿色2022计划”为指导,将东风有限打造成为最受信赖的企业,服务市场造福社会。

  以中国市场为依托 反哺其它市场

  从2003年6月,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携手组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15年的蓬勃发展已经使东风有限从一粒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目前,东风有限旗下拥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有限装备公司七大事业部。现有总资产2921亿元,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二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位、世界500强第65位。

  据了解,在东风体系和日产体系中东风有限已经成为量级最大的公司,因此双方母公司均高度重视东风有限的发展。东风有限不断根据市场消费需求、法律法规特别是环保法规的要求,加快新技术的投放速度。对此,东风有限副总裁马智欣表示,“以前很多新产品都是优先考虑欧美市场需求,现已逐步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优先考虑,实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贴心产品,国内车联网系统的发展速度快于美国跟欧美市场。目前,由于中国市场发展的速度快、要求高,依托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甚至可以反哺其它市场,这其中也包括‘绿色2022计划’中的电动化零部件都将实现国产化。”

  将智能互联技术导入旗下所有品牌

  把日产的技术引入到中国,并且在中国得到推广,这一点对于东风有限的成功非常重要,未来东风有限将会把智能互联技术、智行科技引入旗下的所有品牌。

  “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有限将逐步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致力成为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在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有限已经规划下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包括整车软件在线升级,自动驾驶与车联结合,实现100%网联,由单车智能化向基于云和边缘计算的群智化能力发展,在模式上将车联网与传统价值链结合,打造新零售模式,打造智能出行服务平台。在智能动力方面,除了先进的纯电技术外,日产最先进的e-POWER和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等动力技术都将陆续导入。在智能管理方面,东风有限致力于打造基于大数据、AI、边缘计算、VR等新技术的智能管理体系,涵盖全价值链的智能化管理平台,从而实现聚焦价值创造,赋能模式创新。” 在提到东风有限智能化发展的具体规划时马智欣表示。

  作为绿色2022计划的的开山之作,基于日产聆风打造的轩逸·纯电将在2018年9-10月正式上市。日产聆风在全球48个国家累计销售超过30万辆,是目前世界范围内销量最好、可靠性最高的纯电动车型,基于聆风打造的轩逸·纯电是日产智行科技的一部分,纯电零排放,搭载日产最新的车联网技术。

  保持优势 实现新中期事业计划

  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出现了很多新的品牌,包括新造车企业也非常多,未来东风有限在电动车的市场上面临着更加严峻的竞争,对此内田诚表示:“东风有限的优势首先是多品牌战略,可以共享两个母公司的电动车的技术,其次作为合资企业已经拥有了15年的成功经验,可以导入日产的先进技术,同时,旗下的子事业单元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时空合作推出了新能源的卡车和客车,这也就是东风有限所积累的本地经验,我们会导入电动车、导入日产智行科技,最后确保我们取得TRIPLE  ONE的成功。”

  未来5年内,东风有限将在所有品牌中推出20多款电动车型(零排放和e-POWER)。其中在2018年和2019年,在日产、启辰和东风品牌中推出六款电动车型;英菲尼迪品牌则将于2022年实现25%的产品组合电动化,至2025年,电动化将达到100%。

  东风有限近年来不断优化事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并逐步建立了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精益的管理及制造体系,为满足市场需求及应对企业生产难题方面,做出了重大突破和管理创新。相信以TRIPLE ONE计划为起点,东风有限的未来将越来越好,保持行业前列。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