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17年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www.workercn.cn 2017-09-11 09:3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1日讯(记者 姜智文)上周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2017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本批发布的结果共包含6个车型,其中,雪佛兰探界者、华晨宝马118i运动型、马自达CX4 2.0L最终评分为5星;华泰圣达菲1.5T和森雅R7 1.6L两款车型最终评分为4星;力帆轩朗1.8L评分最低,仅为3星。

  2017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6款车型测试自7月10日开始,至9月1日结束,每台车均严格按照2015年版C-NCAP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其中,有2款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车型。全部评价车辆均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239万元。本批评价车型在选取上,均按统计的销量较大配置选取,SUV车型在本批车型中仍占较大比例。

  此次发布评价结果的6个车型分属4个组别,均按统计的销量较大配置选取,总体来看,评价结果有一定的区分度。大部分车型装备了ESC、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等对安全促进效果明显的装备。与以往不同的是,为提高后排乘员安全保护效果,后排安全带限力器和预张紧器等应用越来越多。

  早在去年C-N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发布之前,就有媒体对2015年版C-NCAP规则及碰撞结果产生质疑,“历经十年发展的C-NCAP,其标准虽然看似越发与国际接轨,但因其非独立机构的本质使得其公信力备受质疑” ;“在参加C-NCAP测试的车型中,大约有9成获得了五星或以上的评价”。

  为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今年4月发布第一批C-NCAP结果的同时,还公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与2015年版规则相比,新版本规则发生了重大改变,由之前的车辆乘员被动安全保护性能评价拓展到对车外行人的保护性能和车辆主动预防安全性能,全面覆盖车内外、主动及被动安全要求,并新增了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评价。

  由于新规则较2015版规则变动较大,因此为了让企业更加清楚地了解新版本中增加的行人保护试验和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的流程和操作规范,C-NCAP管理中心表示,将面向全行业开展试验演示及说明会,帮助企业快速掌握评价试验方法,对应产品改进策略,提高产品安全性能。

  2017年度第三批C-NCAP评价结果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宝马牌/BMW BMW7154AC型轿车(1系 118i运动型)(自愿申请)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马自达牌CA7202ATE5型轿车(CX-4 2.0L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

  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 华泰圣达菲牌SDH6442GFM5型多用途乘用车(新圣达菲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

  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 力帆牌LF6470型多用途乘用车(轩朗1.8L手动舒适型)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 森雅牌 CA7167RA型轿车(森雅R7 2017款1.6L自动尊贵型)(自愿申请)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雪佛兰牌/CHEVROLET SGM6479DAA1型多用途乘用车(探界者 535T驭界版)

  C-N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发布 新版规则仍在推进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