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汽-大众 本地化研发再提速 声学中心落成

//www.workercn.cn 2017-06-23 08: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1日,一汽-大众声学中心在长春基地正式落成。据悉,声学中心建筑面积约1万8千平方米、总投资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共有11个实验室,测试分析能力全面覆盖整车、动力总成、底盘及驱动系统等各个开发领域,拥有多项国内首创设计,是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声学中心,将承担未来项目开发过程中更多的声学开发工作。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为声学中心落成剪彩

  对于声学中心的落成,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创·享 高品质’是一汽-大众的品牌理念,核心技术的进步是提升产品品质的基础。声学中心不仅是一汽-大众技术研发领域的一次突破,更是一汽-大众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革新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具体体现。”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致辞

  正如张丕杰所说,核心技术的进步是提升品质的基础。自成立至今,一汽-大众研发体系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国产化到本地化开发的发展过程。尤其是近几年,将“高品质”奉为准则的一汽-大众逐步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不断完善技术模块,惊人的成长速度有目共睹。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博士致辞

  从造型车间、虚拟现实中心、碰撞中心、电磁兼容实验室、零部件试验中心、试制中心到刚刚落成的声学中心,一汽-大众的技术研发体系已经覆盖概念开发,模拟计算,车身开发设计,电器、底盘、发动机零部件开发,整车、零部件试验试制,开发项目控制,国产化及成本优化等各个领域,逐渐形成覆盖整车特性各个领域的研发能力体系,已经初步具备了整车本地化开发的能力。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总监李丹致辞

  一汽-大众技术研发能力的迅速提升,在产品品质上早有体现。从全新宝来、全新一代迈腾到跨界旅行车蔚领,除了传承大众汽车严谨的工艺和德系的经典品质外,一汽-大众充分调动研发体系的活力,将更适合中国本土的元素融入设计之中。全新一代迈腾特别针对中国道路,在安全性能、操控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设计和调教,并且增加更多专属配置;在蔚领的产品开发过程中,一汽-大众的工时占比超过7成;全新宝来更是从前期造型、设计、评估、概念开发,到后期的零部件设计,再到试验试制工作,均由一汽-大众主导操作,充分展示出了一汽-大众技术研发体系的不俗实力。

  一汽-大众声学中心拥有多项国内首创设计

  继声学中心落成后,能够全面满足汽车产品质量鉴定试验、汽车新产品开发以及汽车标准法规的研究和验证等需求的整车试验场一期工程也将在2017年建设完成。届时,一汽-大众将迎来技术研发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式时刻。未来,新能源试验中心、排放气候中心、热力学风洞试验室、车辆安全中心扩建以及整车试验场等都将陆续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汽-大众技术研发体系将日趋完善,成为实现“2020战略”、助力品牌发展的有力支撑。为中国一汽的技术研发水平提升将发挥积极的反哺作用。

  参加声学中心落成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