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吉利高端品牌定名“领克” 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上市

//www.workercn.cn 2017-04-17 08: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中国经济网 4 月 17 日讯(记者 黄春棉)昨日,吉利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汽车品牌 LYNK & CO定名“领克”, LYNK & CO 01 量产车也首次在国内亮相,该产品基于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 CMA 开发,并与沃尔沃部分车型共平台生产。

  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 CEO 方浩瀚( Mats Fagerhag )表示: CMA 是最新的战略性研发成果,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并在保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实现规模效应,可为未来十年的产品布局提供强大支持。

  据了解, CMA 开发平台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由来自全球 20 多个国家的两千余名工程师在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 CEVT )历时 3 年多研发完成。

  这也是支撑沃尔沃与 LYNK & CO 打造高端品牌,提升吉利汽车集团品质的重要手段。据了解,为了满足各自品牌定位和市场需求的产品组合, LYNK & CO 品牌将依托 CMA 构建完整的产品矩阵,并持续保持竞争优势。

  LYNK & CO 01 是基于 CMA 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 LYNK & CO 01 将搭载 1.5T 、 2.0T 两种不同规格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基于 1.5T 发动机和锂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此外, LYNK & CO 01 更配备 AEB 紧急自动刹车系统、行人识别系统、带排队功能的 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 FCW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 RCTA 后方交通预警系统、 LKA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远近光控制、交通限速标识识别、 360 °全景泊车影像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及智能驾驶技术。

  从设计角度来看, LYNK & CO 强调“都市对立美学”,在强烈的对比中寻找对品牌的表达,并通过品牌概念车、 LYNK & CO 01 及未来一系列车型逐一呈现。外形上, LYNK & CO 01 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贯穿式设计,尾灯设计中,每一侧由八个立方晶体组成,刹车灯点亮时晶体做出颇具科技感的变化。

  平底式方向盘和一体式座椅运动感十足, 10.2 英寸的中控显示屏、 10.25 英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排挡杆、以及多色氛围灯的运用,为内饰带来更多时尚科技感。

  目前来看, LYNK & CO 车型将率先在台州路桥工厂生产。该工厂还将同时生产沃尔沃和 LYNK & CO 产品,两个品牌共线生产,也体现了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 CMA 高度的灵活性。

  LYNK & CO 01 量产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计划于 2019 年,进入欧美市场。随着本土自主品牌近年来不断提升,也不断探索品牌向上的努力,吉利集团勇于尝试推出高端品牌,这份探索值得期待。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