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规模重组和削减成本 大众汽车聚焦2025战略

//www.workercn.cn 2016-11-28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大众集团将对大众乘用车品牌进行大规模重组,削减在德国本土运营过程中较高的成本支出,以此支撑集团的战略重心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转移。

  大众希望在德国波茨坦的设计中心将目光转向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增强未来汽车上的人机交互功能。大众集团数字化战略部门负责人Johann Jungwirth此前也表示,借助北京中心,我们将打造属于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开创数字化和无人驾驶技术的新纪元。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改建其最为重要的设计中心之一,准备以此向自动驾驶汽车快速迈进。此前也有消息称,大众计划未来5年内裁员3万人,进而提高利润,以支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的发展。

  自去年9月排放测试造假事件爆发以来,大众集团发生了一系列变动。近日,大众集团发布了全新的2025战略,其中将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驾驶三个领域列为重点。针对自动驾驶这个当下竞相追逐的领域,大众汽车集团相应地进行了战略部署。

  大众希望在德国波茨坦的设计中心将目光转向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增强未来汽车上的人机交互功能。自波茨坦设计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负责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创造产品模型。但现在,波茨坦的任务已经发生了转变。大众集团设计总监Michael Mauer已经从大众品牌首席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手中接管了波茨坦设计中心。

  大众正向波茨坦设计中心的设计团队给予支持。这一举措将有助于大众集团创造出更多先进的技术和用户体验极好的车辆。但同时,成本却相应有所增加。而大众品牌将会从设计中心的改变中受到影响。新成立的大众欧洲未来中心(前身为波茨坦设计中心)设计总监Peter Wouda表示,过去的时间里,波茨坦设计中心承担了大众品牌60%的工作量,但现在已经发生了转变。波茨坦中心的变化意味着奥迪、西雅特和大众等品牌的内部团队以及加利福尼亚、北京等其他设计中心需要承担更加繁重的工作。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自动驾驶,我们该如何充分利用时间,”Woda说,“这里有很多机会能够塑造大众的新形象,并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我们将寻找实际的解决方案,但同时,我们也致力于如何在自动驾驶汽车上获得愉悦的体验。”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将落户北京。而大众集团数字化战略部门负责人Johann Jungwirth此前也表示,借助北京中心,我们将打造属于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开创数字化和无人驾驶技术的新纪元。

  而就在11月18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对大众乘用车品牌进行大规模重组,削减在德国本土运营过程中较高的成本支出,以此支撑集团的战略重心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转移。相应地,大众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近3万人,同时承诺在电动汽车和移动服务领域向德国本土创造9000个岗位。(中国经济网 谢源编译)

  全新Tiguan上市26.28-39.18万元 大众进口车添猛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实现零部件本土生产里程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