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汽轿车4.28亿卖红旗 深交所发函关注

//www.workercn.cn 2016-11-25 09:09: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宗根 曾剑 

  11月19日,一汽轿车(000800,收盘价11.97元)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的长期培育和发展红旗品牌,拟以4.28亿元的价格将所属红旗产品制造相关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其他无形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

  而后在11月24日,深交所发出了对一汽轿车的关注函,连发五问涉及一汽轿车出售红旗相关资产事宜。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就是出售红旗资产是否会引起同业竞争的问题

  出售红旗引深交所关注

  11月19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宣布以4.28亿元的价格出售红旗相关资产给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接着在11月24日,针对出售红旗事项,深交所对一汽轿车发布关注函,连发五问要求一汽轿车说明相关问题。

  关注函表示,要求一汽轿车补充披露红旗产品业务历史运营情况,最近一年一期的收入、利润情况,并说明该项出售交易本身预计产生的损益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对于相关的评估报告,关注函也表示关注,要求按照《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6 号——资产评估相关事宜》补充披露评估所采用的方法、评估过程、重要参数选取情况及可能对评估结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同时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对选聘评估机构的程序、评估机构的胜任能力、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和评估结论的合理性发表明确意见。

  关注函还表示,根据公告,2016年初至2016年10月31日,一汽轿车与一汽股份累计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额为7.5亿元,占公司201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59%。要求一汽轿车说明上述关联交易是否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

  对于红旗商标的归属,深交所同样表示关注。要求一汽轿车梳理并补充披露与一汽股份有关红旗商标签订的相关协议及履行进展情况。关注函称,根据相关协议,在售出24万辆的目标达成后,红旗商标将无偿转让给一汽轿车,深交所要求说明本次出售相关红旗产品资产后,对红旗商标的相关安排是否发生变化。

  同业竞争问题待解决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是一汽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一汽股份对解决公司同业竞争做出过承诺,但截至目前承诺并未实现且已经逾期,此番红旗从一汽轿车中剥离加入一汽股份,是否会加剧一汽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引起深交所关注。

  对于出售红旗资产是否会引起同业竞争的问题,关注函称,2016年6月一汽轿车年度股东大会否决了有关一汽股份延期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议案,相关承诺目前处于超期未履行状态,请一汽轿车督促一汽股份尽快提出解决措施。与此同时此次向一汽股份出售红旗产品相关资产,是否新增与一汽股份的同业竞争,关注函要求董事会进行说明,并请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