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康思远深陷宝马权力的游戏

//www.workercn.cn 2016-07-29 16:14:24 来源:车市焦点 

就像热播剧《权力的游戏》一样,围绕权力斗争不断重复的血腥和狗血剧情,在进入康思远时代后,宝马中国并没有停止上演,这一次被摆在公共祭台上的是市场总监曹杰。

在几乎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被冠以“传宝马中国市场总监曹杰被实名举报:大肆洗钱,数据大面积造假”之类标题的文章,以比宝马公关公司更有效率的速度,迅速在自媒体上传播开来。

文章称,宝马中国市场总监曹杰利用程序化购买全球数字营销的趋势,勾结多家DSP公司收受贿赂,数据造假,大肆敛财!甚至虚假包装空壳公司做为长期DSP供应商用以洗钱。宝马中国的程序化购买(DSP)已经成为国内数字营销行业内最大笑话!

文章还列举了曹杰及其下属任远Bryan.Ren,通过数家供应商洗钱、受贿的例子,并称“要想进入宝马DSP供应商只有通过给曹杰送钱或通过邢珊珊行贿才能实现,即使进入库如果没与曹杰达成默契也会被排挤出局”已经成为行业内公开秘密,此外还有其它一些指控。

虽然这一指控真伪外界目前很难搞清楚,但显然这个指向十分明确的“炮轰”是有备而来,由于借助于自媒体的兴起,杀伤力十分巨大,也是此前罕见的传播现象。

2015年底接任安格出任宝马大中华区CEO的康思远,显然遇到了一个棘手问题。

2009年6月成为华晨宝马总裁兼CEO的康思远,在成为宝马大中华区CEO前,长期在合资公司工作。在其主政华晨宝马期间,宝马大中华区的销量结构,开始从销售进口车转向以销售国产车为主,营销网络急剧扩张。

2014年,由于安格主政失误,营销政策引发经销商们强烈反对,最后不得不以返还51亿补贴的形式,安抚经销商伙伴。这一事件实质是宝马中国规模扩大到一定程度,以国产车销售为主体后带来的必然反应。

康思远也是在这一背景下接替安格成为宝马大中华区CEO的,现任宝马中国副总裁梅晓群、孙玮等也皆是其华晨宝马的旧部。

由于宝马在中国独特的体制,不论是宝马中国,还是华晨宝马,人员流动都非常大,每换一次CEO就引发一次大动荡,其中不乏争权夺利。这些年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原华晨宝马高级营销副总裁戴雷出走英菲尼迪。就像《权力的游戏》所描述的那样,一个旧山头覆灭,一个新山头兴起,然后再覆灭。

这种文化就像一颗毒瘤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宝马中国,一些人不乏在可以看得见的任期内,利用手中的权力谋求自己的利益。

公众经常见到宝马中国或华晨宝马高管离职前后,一些媒体盛赞其的文章出炉。其实这些文章都是其团队背后操纵,利用多年累积的资源来为自己进行包装,以进一步提升其职业经理人的身价,当然这也是一种权力交换。

如文章指控的曹杰这样赤裸裸造假洗钱,公众很难见到,但也不代表这样的事情一定就不存在,甚至这一事件不能排除是内部权力斗争的结果。宝马中国权力的游戏,结出的恶果,康思远有能力去改变它吗?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