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多省速腾车主集体维权

//www.workercn.cn 2014-10-27 08:39:15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20多省速腾车主集体维权 抗议一汽大众召回方案

中工网讯(实习记者周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爆发了很可能是中国迄今为止波及范围最广的车主集体维权事件。

10月26日上午,一批速腾车主围聚在长春一汽大众206号门口进行维权,表达他们的强烈不满。当日,类似的场景还同时出现在辽宁、广东、广西、河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几十个城市。

10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重庆汽车博览会现场也聚集了近一百名速腾车主。

这些车主在抗议被称为“打补丁”的大众召回方案。由于出现“断轴”问题,在过去数个月,速腾车主不断利用各种渠道投诉。虽然曾一度遭到一汽大众否认,但国家质检总局17日宣布,“针对部分大众汽车存在的产品质量缺陷,自2015年2月2日起,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将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为车主们正名投诉不是“无理取闹”。

不过针对“在车辆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的“打补丁”召回方案,车主们认为不能消除安全隐患无法接受。大量涉及召回的车主提出,应该像现在生产的新车一样,厂家应负责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更换为独立后悬架,而这种要求没有被大众方面接受,因此开始酝酿这次全国维权行动。

在“速腾车主全国维权抗议”活动爆发前的24日,大众中国、大众进口、一汽大众公司宣布为耦合杆后悬架提供延长10年的安全保障,但仍然没有阻止这场维权行动。

对于召回方案长春的李先生表示:强烈支持维权,大众让我们不安心,我们就让他不安心。加油,共同努力。

盐城的张先生表示:现在不要分什么车系了,管他国产日系美系韩系全部团结起来,因为咱们都是中国车主。今天速腾维权是有史以来中国最大的汽车维权,如果最终失败,那将是中国所有车主的悲哀,以后只能认人宰割了,我相信以后很难再出现像速腾这么大动静的维权了,所以这次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广西王先生表示:为了明天的自己不会变成今天的速腾车主,也为了国人同胞的利益。大家团结起来发动一切力量支持同胞维权!如果你是路人,看到同胞在维权,请为他们呐喊助威!他们需要你!如果你是执法者,看到同胞在维权,请手下留情!他们是无耐的受害者!如果你就是站在风口浪尖的大众人,请你摸着自己的良心想一想,如此坑害国人,怎对的起养你的车主,怎对的起大众二字!

一场本是分散在各地的车主投诉活动,在长达数月时间后终因大众的召回方案发酵成全国性的群体性维权活动。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