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设计现“大胆犀利“-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沃尔沃设计现“大胆犀利“

2014-04-04 10: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沃尔沃设计现"大胆犀利" 突破"低调安全"

 

提要:在笔者看来,全球并不算一线主流高档品牌的沃尔沃汽车,要想在如今的中国市场获得认同,“低调、安全”的品牌理念,并不能取悦大多数消费者,沃尔沃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说的“要呈现一种强大、现代而自信”,更应该理解为是张扬一点,高调一点,犀利一点。

 

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解读全新设计语言

 

中国经济网汽车北京4月4日讯(记者 裴达军)

 

大庆工厂下半年即将投产,成都工厂已投产,拉开架势大搞国产的沃尔沃汽车,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那就是让中国消费者尽快熟悉沃尔沃的设计语言,了解它的产品特色,毕竟,虽然李书福将沃尔沃收归门下已有4年之久,它并没有非常显赫的如其他一线高档车品牌的认知度。

 

当然,更重要的是,沃尔沃想通过全新的设计语言,对产品特色和品牌形象做一些延伸,低调、安全不能成为一成不变的理念,尤其对于高档车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

 

4月3日晚,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华首次发布全新设计语言,并携最新概念车Concept Estate在北京竞园亮相。另两款概念车——Concept Coupe以及Concept XC Coupe也将现身4月20日开始的北京国际车展。

 

昨晚的活动,基本由沃尔沃研发和设计的人员演讲主导,90分钟的大篇幅不间断的灌输式长篇讲解,加之室内闷热,虽然弄得不少媒体同仁昏昏欲睡,但是沃尔沃力求将自己全新设计语言告白天下的渴望,可见一斑。沃尔沃甚至邀请了瑞典驻华参赞登台演讲,介绍瑞典的风土人情,瑞典的文化,瑞典独特的北欧风格,借此向中国媒体展示,沃尔沃汽车独树一帜的文化特色和底蕴。

 

身处比利时陪习主席参观根特工厂的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还未回来,但显然,沃尔沃的设计语言活动,不需要李书福亮相,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长篇幅的演讲就是当晚的全部。

 

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沃尔沃原有沉着坚韧的北欧气质进一步延展,呈现出一种强大、现代而自信的形象。沃尔沃汽车未来将打造一种全新的产品阵容,集悠久历史传承、创新科技以及情感化设计于一身,帮助沃尔沃汽车集团实现全球年销量80万台的目标。”

 

托马斯·英格拉特的上述表白,透露着沃尔沃未来产品的全新方向,在笔者看来,在全球并不算一线主流高档品牌的沃尔沃汽车,要想在如今的中国市场获得认同,“低调、安全”的品牌理念,并不能取悦大多数消费者,托马斯·英格拉特说的“要呈现一种强大、现代而自信”,更应该是张扬一点,高调一点,犀利一点。

 

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兼具传承与突破,融合“科技创新、美学造型与人文观念”,并把北欧的生活格调和价值观念注入其中,全新设计语言将在今年发布的全新沃尔沃旗舰产品XC90上呈现。

 

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标志性的T形日间行车灯灵感来源于瑞典神话中的雷神之锤

 

概念车Concept Estate就体现了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的特征:浮动格栅上的标志性铁标; 车头两侧的T形日间行车灯与立体C型尾灯;环绕全车的优雅腰线;配搭内饰科技范十足的大尺寸纵置触摸屏, 以及带有全新奢华感受的中控台设计。比如,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标志性的T形日间行车灯灵感来源于瑞典神话中的雷神之锤。谈到设计初衷,托马斯·英格拉特说:“沃尔沃的北欧设计风格深深扎根于瑞典的社会价值观以及独特环境中所形成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的设计不应该仅停留在北欧设计细节和标志上,而是应该深刻理解这种赋予了北欧风格独特性的精神和信心,抓住它们在全球的流行元素,并将它转换到沃尔沃汽车的设计之中。”

 

概念车沃尔沃Concept Estate的内饰设计简洁,摒弃了传统按键和繁琐的中控装置,取而代之的是大尺寸平板触摸屏,大幅提升了未来感。新的中控系统大大简化和改善了传统驾车方式:它将已有的平板电脑功能——如触控、翻动,和针对车内环境专门设计的全新解决方案相结合,并与电子仪表盘实现无缝对接。

 

全新SPA平台就是三款概念车的来源,与SPA平台同为模块化生产的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也在一定程度上为“解放”设计贡献不小。

 

据悉,今年,三大创新子品牌Drive-E“E驱智能科技”、Sensus和Intellisafe,还将陆续上演令人激动的创新成果,并将在新款车型上逐步应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突破也将为未来发展提供持续储备。

 

其实,任何时候,产品的设计,都要跟上时代和人们审美的变化,高档车引领人们的消费,就更如此,全球高档车品牌都在不断地更新着自己的设计元素,既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又要更加贴近消费群体需要。

 

显然,沃尔沃不想落人身后。

编辑:孙涵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想要“电力十足”不容易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