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公开自动驾驶研究新成果:更精确识别行人-汽车-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苹果首次公开自动驾驶研究新成果:更精确识别行人

//www.workercn.cn 2017-11-27 09:17: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苹果首次公开自动驾驶研究新成果:更精确识别行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计算机科学家近期在学术论文中披露了自动驾驶技术研究的新进展,可精确识别远处的行人和骑自行车者,这是苹果第一次对外公开自动驾驶研发的相关论文和成果。

  该论文于11月17日发表在网络学术杂志arXiv上,作者为苹果的研究人员Yin Zhou和 Oncel Tuzel,他们在文中讨论了如何协助计算机更加准确地探测三维物体。

  如今探测物体应用比较广泛的是激光雷达技术“LiDAR”,原理是由传感器发射激光束并经空气传播到地面或物体表面,经目标反射后被接收系统收集,通过测量反射光的运行时间而确定目标的距离,同时获取物体的影像,但是LiDAR需要配备额外的摄像头才能够识别远距离的小型物体。因此,苹果的研究人员对LiDAR在不同情况中的适用性提出了质疑,认为这种技术也许“对传感器故障更敏感”。

  于是,苹果的计算机科学家设计了一种只需应用激光雷达技术的软件“VoxelNet”,这种方式可利用复杂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来实现识别物体的功能。目前,苹果内部的研究仅仅停留在计算机模拟阶段,尚未进行实地公路测试。但是相关研究人员称, “VoxelNet”在很多方面都远远超过已经很先进的LiDAR探测技术。

  尽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Tim Cook)早在8月份就将自动驾驶系统成为“人工智能项目之母”,但是苹果公司很少披露其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进程。库克还说过,苹果正在努力研发具有“核心技术”的系统,而最新研究成果“VoxelNet”的发表恰好证实了这一说法。苹果的意向也许不是制造一辆真正的汽车,而是开发一种可以促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发展的核心软件。

  据悉,今年年初,苹果已经在加州获得了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