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www.workercn.cn 2017-11-23 14:18:2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图文】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广州车展上最抢风头的莫过于新能源产品了,能与之竞争的也只有近几年汽车市场的宠儿——小型SUV。然而当热门遇到热门,新能源遇见小型SUV,既不用摇号又能满足日常代步载物的基本需求,车展主角非它莫属了。相信近几年你身边总会出现有新能源购车需求的朋友,看看这篇文章,帮朋友选车把把关吧。

  一、价位

  今天我们要对比的四款车型是长安CS15 EV、传祺GE3、江淮iEV7S、奇瑞瑞虎3XE,他们的官方指导价(补贴后)如下:

价格对比
车型 长安CS15 EV 传祺GE3 江淮iEV7S 奇瑞瑞虎3XE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12.6 15.02-17.32 11.95 暂未上市
 
  

  二、外观

  车辆外观的好坏是最难定义的概念之一了,再丑的车也会有人觉得好看,再好看的车也不乏有人吐槽设计,所以我们只把四辆车的外观特点描述给您,哪款更好看听您自己的就行了。

  1、长安CS15 EV

  长安CS15 EV的外观使用了锋利的线条勾勒车身,整车看起来凌厉硬朗。改进了传统燃油车的进气格栅为封闭的双层透明立体格栅,看上去更前卫有型。

  作为新能源车的主要标识是泛着蓝底氛围的车头品牌标识,和位于车尾的EV电动车标识。

  长安CS15 E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40mm/1630mm,轴距则为2510mm。

  在蓝色的长安新能源Logo下方,是直流快充接口,交流慢充接口则位于车身左后方。

  2、传祺GE3

  全封闭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得棱角分明,突出了车辆的质感,大灯和前进气格栅呼应,形成了传祺家族的“凌云翼”造型。

  传祺GE3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37/1825/1637mm,轴距为2560mm,四个数据都碾压了其他三位选手。

  车头的标识也改成蓝色的新能源风格,前翼子板还有“EV”铭牌,充电时内部可以点亮,营造呼吸的效果,满满的电动车科技感。

  传祺GE3的快充接口在车头LOGO的旁边,慢充接口位于车尾处。

  3、江淮iEV7S

  江淮iEV7S的外观设计由意大利设计团队操刀,适当的车身线条,白蓝颜色搭配,这种外观曾一度被称为“最美电动车”。

  江淮iEV7S的车身也是四款电动车中新能源装饰最多的,除了其他车都有的蓝色车标以外,还在车身各种小细节处标有IEV的符号。

  江淮iEV7S的快慢充电口没有被分开,打开车辆Logo盖板,能够看到左右共两个充电接口,左侧为直流快充接口、右侧为交流慢充接口。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35/1750/1560mm,轴距则是2490mm。

  4、奇瑞瑞虎3XE

  奇瑞瑞虎3XE外观在原有瑞虎3X的基础上添加了新能源元素,取消了镀铬的前脸装饰变为黑色中网,蓝色的轮圈更凸显新能源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1570mm,轴距2555mm。

  奇瑞瑞虎3XE的充电口信息目前还没有公布,从照片可以看出充电口位于右侧车尾处,看其大小应该还有另一个充电口在车头。

车身尺寸对比
尺寸(mm) 长安CS15EV 传祺GE3 江淮iEV7S 奇瑞瑞虎3XE
4100 4337 4135 4200
1740 1825 1750 1760
1630 1637 1560 1570
轴距 2510 2560 2490 2555
 
  

  小结:外观上,传祺GE3明显会更讨女生喜欢,其他三款则各具自己品牌的特点,仁者见仁。从车身数据上来看,传祺GE3较其他三个车相比更大,但实际乘坐和储物空间是否也是最大还需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图文】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三、内饰

  长安CS15 EV在内饰方面EV版本和燃油版CS15相比并无变化,除了将挡把换成了旋钮设计,其他的造型设计基本还是中国品牌小型SUV的传统风格。

  传祺GE3的内饰设计没有使用传祺旗下燃油车的风格,车内空调出风口和多媒体屏幕以及空调的控制按钮分区合理,都使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会吸引女生的视线。

  江淮iEV7S的内饰采用撞色设计,突出年轻时尚感。功能分区简洁明晰,对于新手车主来说非常友好。

  从车展上的最新图片来看,奇瑞瑞虎3XE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一致,挡把同样也使用了旋钮设计。

  小结:内饰上CS15 EV相比起来有些复杂,传祺GE3更规矩大气,iEV7S的颜色设计比较大胆也是三款车中唯一使用传统挡把设计的,瑞虎3XE的设计则偏向时尚年轻的风格。

  四、空间

  虽然是小型SUV级别,但它们也担负着日常家用出行的重任,在我国汽车市场空间始终是衡量一款车的硬指标之一,大空间是绝大部分买车人的基本需求。

  1、长安CS15 EV

  在空间方面,CS15 EV的前排空间不错。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还有1拳多的空间。按照亚洲人体型设计的座椅舒适度不错。

  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2拳有余,头部空间剩余1拳。此外车内地板高度同燃油车也一样,整体舒适度不错。

  长安CS15 EV的行李厢空间在这个级别属于主流水准,并且形状非常规整,利用率高。

  长安CS15 EV的行李厢容积没有官方数据,作为参考,我们过去测量过长安CS15的行李厢尺寸为,顶高780mm,幅宽940mm,进深720mm,放倒座椅后进深1570mm。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2、传祺GE3

  体验者身高175cm,在保持正常驾驶姿势的情况下,传祺GE3前排头部空间在1拳以上。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在1拳以上,腿部空间两拳有余,乘坐空间上体验较好。

  行李厢的纵深度一般,不过内部平整,容积达到370L。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可以得到进一步拓展。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原标题:【图文】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3、江淮iEV7S

  体验者身高180cm,调节好座椅后,由于江淮iEV7S的地板下方有电池组的缘故,整体坐姿偏高。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驾驶者来讲,这样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友善。

  后排座椅和前排有着相同问题。由于地板较高,乘客的大腿没有办法完全放平于坐垫上,长时间乘坐会带来些许疲劳感。在膝部,后排乘客基本上可以获得2拳左右的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江淮iEV7S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行李厢的容积并没有官方数据,根据我们实际测量的行李厢尺寸为顶高780mm,幅宽950mm,进深710mm。

  4、奇瑞瑞虎3XE

  由于瑞虎3XE目前还没有上市,我们还没有体验到3XE的空间。不过大家可以看一下燃油版的瑞虎3X的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70cm,在前排正常驾驶状态下的头部空间为1拳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的空间表现同样中规中矩。1拳1指的头部空间和1拳的膝部空间都只是勉强够用的表现。

  瑞虎3X的340L行李厢容积在居家旅行时的装载能力值得肯定,但较高的尾门门槛却为行李物品的存取带来了诸多不便,不知道在纯电动版本中会不会有改善。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车内空间对比

长安CS15 EV

  (176cm体验者)

  传祺GE3

  (176cm体验者)

  江淮iEV7S

  (183cm体验者)

  奇瑞瑞虎3XE

  (同瑞虎3X)

  (170cm体验者)

  前排

  头部剩余1拳

  头部剩余1拳多

  暂无

  头部剩余1拳

  后排

  头部剩余1拳/

  腿部剩余2拳多

  头部剩余1拳多/

  腿部剩余2拳多

  腿部剩余2拳

  头部剩余1拳多/

  腿部剩余1拳

  行李厢(L/mm)

  官方未提供(780940720)

  370

  (780945870)

  官方未提供(780950710)

  340

  (8707901200)

  小结:乘坐空间部分,四款车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有江淮iEV7S的地板略高导致乘坐者的坐姿相对偏高,支撑性较弱,长途出行容易带来疲劳感。储物空间上,由于传祺GE3使用的是广汽单独给电动车打造的平台,总体来说车内空间和实用性空间优化得都比其他车型要好一些,扶手箱、手套箱和水杯架都要比其他车大。

  原标题:【图文】大势所趋 广州车展纯电动小型SUV对比

  五、动力、电池对比

  1、长安CS15 EV

  动力方面,长安CS15 EV搭载的是与奔奔EV相同的动力系统: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75Ps),最大扭矩170Nm。

  在电池方面,42.9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被安置在前后轴之间,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0km。

  关于驾驶感受,长安CS15 EV在起步以及低速阶段还是较为灵活的,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显得游刃有余。但介于较低的动力储备,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再加速就有些乏力的感觉了。

  2、传祺GE3

  传祺GE3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与高集成动力电子控制单元组合,最大功率132kW(179Ps),最大扭矩为290Nm。

  传祺GE3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7kWh,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10km。快速充电至80%的电量只需30min,普通充电至满电量需要8h。

  由于电池组置于车身下方,因此也具备了IP67的防水防尘等级。同时还带有液冷以及恒温系统,让电池组能工作在合适的温度,避免冬天环境里出现严重的电量衰减情况。

  在之前我们的测试中,传祺GE3的成绩是百公里加速8.65s以及34.5m的刹车距离。实际驾驶中,车辆也很容易提速,中后段也没有明显的乏力。

  3、江淮iEV7S

  江淮iEV7S采用了深圳比克提供的容量39kWh的18650锂离子电池芯,以及华霆动力的电池包。

  这套电池组还采用了全新的液冷电池管控技术,厂商为整个电池组提供了8年或15万km的保修政策。

  动力方面,江淮iEV7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115Ps),峰值扭矩为270Nm的电动机,0-50km/h加速时间只需4.5s,综合工况续航280km。

  iEV7S实现了单踏板操作,但经过体验之后发现并不现实。实际上,它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动能回收的力度,能量回收率高达17%。但相比宝马i3那样“一收踏板就刹车”的效果来说相差甚远。

  4、瑞虎3XE

  在动力和电池方面,根据已知的信息瑞虎3XE预计与艾瑞泽5e共享动力。新车预计搭载一台代号为2103AAV的电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并将推出351km以及260km两种最大续航版本,丰富消费者选项。

动力、电池对比
 

长安CS15 EV

传祺GE3

江淮iEV7S

瑞虎3XE

电池容量(kWh)

42.92

38.6

39

暂无

续航里程(km)

300

310

280

351/260

电机功率(kW/Ps)

55

132

85

90/122

 
  

  小结:从数据上来看,如果想要续航里程长的目前可以选择传祺GE3,或者可以等到年底瑞虎3XE上市以后的具体情况。从电机功率和实际测试中可以看出传祺GE3的动力反馈和驾驶体验都是名列前茅的,操控方面这几款车则不相上下,底盘都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

  编辑点评:在广州车展实地体验过这四款的编辑认为,从颜值上来说传祺GE3和长安CS15EV给人的实际感觉要略好于另外两款(这里包括外观、内饰和我们说的整体质感)。从空间需求上来看,这四款车势均力敌,没有太大的差别。最后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里程和驾驶体验上,传祺GE3则要比其他几款更有优势,但是价格也更高。(张璁)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