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风波不断 大众销量首下滑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0:37:0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记者姜曼)2015年4 月大众集团出现了近五年来销量首次下跌的情况,大众连涨不跌的时代已然结束。

 

2015年4 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交付销量为85.32 万辆,较之2014年4 月的86.43 万辆,同比下跌1.3%. 大众销量连涨的格局被打破主要是中国市场拖了后腿。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一直是各车企抢占销量的重头戏,随着中国车市微增长时代的到来,再加上各车企为抢占市场频频在技术与营销手段上加码,本来凭借"TSI+DSG的动力总成战略" 而成为轿车市场佼佼者的大众已不断被后来者赶超。近些年随着其他车企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比TSI 更先进的发动机也在不断地引进中国。比如目前宝马、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等都有搭载带T 发动机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大众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 至4 月集团在中国交付销量和去年相当,都是119 万辆,但存在细微差别,同比微增0.2%. 可4 月份单月在华销量为29.38 万辆,同比下跌4.8%。

 

4 月份,上海大众出乎意料地下调了多个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一时间成为大家热议的对象。迫于上海大众的压力,一汽大众也推出贷款、置换或者保险三选一政策,同时针对不同车型增加了销售奖励。

 

大众作为德系车的代表品牌过去在中国市场一直具有良好的口碑,但近两年来" 速腾断轴" 事件频发,车展上消费者的各种维权以及大众没有及时积极地处理等,逐渐拉低了大众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再加上大众新技术研发的相对迟滞,原本属于大众的优势几乎要荡然无存了。现在大众出现的各种问题已和大众曾经引以为傲的" 德系品质" 渐行渐远。

编辑: 姜曼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