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PSA新任CEO:2020年在华实现150万辆目标

//www.workercn.cn 2014-03-07 13:31:20 来源:新浪网 

当地时间3 月4 日,第84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此前不久的北京时间2 月18日,东风集团斥资8 亿欧元买入PSA 集团14% 股份,同时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接替瓦兰成为PSA 新任CEO.在此次车展现场,塔瓦雷斯接受了来自新浪汽车前方报道团的采访。

从雷诺COO 到标致雪铁龙CEO

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就任PSA 的首席执行官之前,同样就职于一家法国车企——雷诺。在雷诺他不仅曾在日本品牌日产任职,更与中国的东风集团有着密切合作的经历,在东风、标致家族、法国政府三方同为PSA 集团大股东的背景下,塔瓦雷斯成为了最佳的CEO 人选。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把一家在行业内领先的汽车企业,引领到一个更高的境界,让这家企业充满雄心壮志,实现其自身的目标。”塔瓦雷斯说,PSA 集团给与了他实现这个梦想的机会,他认为自己32年的汽车从业经验,以及曾经任职日产、雷诺的经历,可以给PSA 这家两百多年来一直由标致家族所控制的企业带来国际的视野,以及新的活力。

2020年在华目标150 万辆

“我们的合作将远远超过零配件的范畴,我们准备共同建立一个实体,共同进行设计,也就是说在我们和东风成立的合资公司内部,共同开发产品,开发车型和平台,以支持我们合资企业神龙所需要的所有的业务开发。”塔瓦雷斯指出,未来PSA 将会更进一步地开发中国市场的运行效率和投资收益。“我们有一个参照,2013年我们销售了55.7万辆,比前几年翻了一倍,这种销售翻倍的现实让我们感到倍受鼓舞。因此,我们一方面要在2020年前达到150 万的销售量,标致、雪铁龙、DS三个品牌都包括在内。

塔瓦雷斯强调:东风与PSA 的合作是多方面的,首先要增加中国的业务量,增加利润。另外一方面双方将共同设计产品,共同开发东南亚市场。“我们的合作伙伴是战略合作伙伴,是长期的,当然我们还要一起抓住其它的机会。”

对于PSA 将如何重新审视东风、长安两个合作伙伴的问题,塔瓦雷斯认为东风的收购将不会对三方的合作造成影响。庞大的中国市场与宽阔的增长空间是支撑塔瓦雷斯观点的最大依据。作为其上任以来的首个重要决定,把DS品牌从雪铁龙品牌中剥离已正式提上日程。塔瓦雷斯表示,标致、雪铁龙、DS三个品牌将有着不同的发展路线,三者处于互补状态而不是竞争关系,所以三方的合作将不会受到冲击或影响。

三个和尚未必没水喝

三方持股方案出台后,东风、PSA 、法国政府三方将分别持有两个董事会成员名额。对此外界担忧是否会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尴尬局面。

 塔瓦雷斯回应:“未来将来监理会中会有三方代表,每方两名。此6 人之外会有6 名独立代表,还会有两名员工代表,整个监理会共有14人。”这样的安排将体现多元化的决策特点。

 塔瓦雷斯承诺,在其未来的工作中也会保持多元化的宗旨,以达到双赢的效果。“虽然三方状态多少会有所体现,但在多元化的基础上,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想为PSA 集团重塑辉煌。大家的目标一致,下面的方向就会比较明确。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让大家共同的目标得以实现。”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