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丰田笑迎“厮杀”

//www.workercn.cn 2014-06-17 08:48:56 来源:北京晨报 

中汽协公布的5月最新销量排名显示,广汽本田取代一汽丰田打进销量排名TOP10乘用车企业排名,另外东风日产5月排名相较4月份下降一名,为第五名,而且降幅较明显。伴随日系车企的全面复苏,背后暗流涌动。一汽丰田6月能否重回销量TOP10,全看卡罗拉的表现。

按常理推论,卡罗拉是全球最畅销车型,产品力毋庸置疑。伴随着6月19日全新卡罗拉的正式上市,一汽丰田重回销量TOP10不是难事。只是今非昔比,这条道不再那么好走。

首先,前有老将,步步为营。中级车占据车市半壁江山,对于中级车市场的征战早就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每家车企不是一款车的较量,往往在中级车市场的较量都是几款车组成的团队总和的较量。在中汽协公布的5月份最畅销轿车排名中,除了帕萨特一款B级车外,其他9款车全是中级细分市场车型。除了福克斯以3.33万辆拔得头筹,其余多数都是集团军。如一汽-大众有速腾、捷达、宝来三款,共计7.61万辆;上海大众旗下有桑塔纳、朗逸,共计5.89万辆;上海通用旗下也有凯越和科鲁兹,共计4.62万辆;而荣登榜单的日系车只有东风日产轩逸一款,为2.35万辆。也就是说,全新卡罗拉想要力挽狂澜重回单车销量TOP10,月销2万辆是底线。

其次,这一次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除了忙着应对“外敌”,还得分心处理“内务”。尽管丰田一致对外表示全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首款中级车雷凌定位完全不同,不存在内耗。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雷凌必将分食一部分卡罗拉的市场。

日系在华的复苏必将不是一条坦途。不仅前有老将,路有兄弟,后有追兵。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多款中级车上市,尤其是伴随着第三季度东风标致全新408的上市,将再次拉升中级车市场的竞争级别。

现在无论是全新卡罗拉,还是雷凌都在铆足了劲抢市场。无论谁占上风,最后的赢家都是丰田。这次丰田学的就是通用、大众惯用的套路,1+1>2的道理谁都知道。和玲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