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5月车市:轿车大众难撼 SUV后生可畏

//www.workercn.cn 2014-06-13 09:0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5月车市裴聊:轿车大众难撼 SUV后生可畏

5月份,轿车销售14强中,日系品牌只有一个轩逸,让以家用轿车见长的日系品牌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们颜面尽失,实乃心头之痛。

相对于轿车市场销量十强格局的稳定,SUV市场就显得热闹了许多。在这个言毕谈SUV谈越野的车市,新进者咄咄逼人,新品频出,SUV既是企业竞争的变数之一,也是车市格局的变数之一。

依中国车市以往走势,一年当中的5月份,一般是3、4月进入低谷后的反弹期,车市会少许上翘。今年5月广义、狭义乘用车同比均为增长,但环比却略有下降,其中自主品牌连续九个月下降。

乘用车市场环比下降,但不同品牌各有千秋,大众品牌继续引领车市,而日系品牌新品导入频繁,发起反击,但效果看来并不明显,日系车是否强力反弹,也许还得观望。而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虽然那些卖得好的车型,很少给其他后来者机会,比如A级车市,榜首的前十位,基本上是它们次序的些微变化,很少有其他产品来改变格局。但是随着新品不断入市,各细分市场还是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本期“车市裴聊”将撷取轿车、SUV销售亮点车型以及销量跌势较大的产品,来做点评。

轿车:大众难撼 日系挑战

  

一汽-大众速腾是大众市场表现最好的轿车之一

5月轿车市场前十强,南北大众占据6席:朗逸、速腾、捷达、桑塔纳、新宝来以及帕萨特,继续统治轿车市场。有趣的是,它们的销量都超过2万辆。尤其帕萨特能持续进入轿车十强,而迈腾仅仅少于2000多辆在第十二位。

对于大众来说,帕萨特平台兄弟的这代车型的良好表现,是其在轿车市场的最大收获的之一,而在大众长期以来最强的A级车市,南北大众的地位更是牢不可破,非常稳定地领跑市场。

相比大众的一枝独秀,其他品牌在轿车市场力量则较为分散,日系、通用、福特、现代等靠几款亮点车型,来与大众分庭抗礼。

在日系品牌中,东风日产轩逸持续进入10强,月均在两万辆以上,目前日系轿车表现最好的车型,5月份轩逸达到23531辆,但不得不说的是,日系在轿车市场的力量早已为其他品牌所蚕食。

5月份,轿车销售14强中,日系品牌只有一个轩逸,第十四为广本凌派,为16242辆。让以家用轿车见长的日系品牌丰田、本田、马自达们颜面尽失,实乃心头之痛。

不过随着马自达3昂科塞拉、第11代卡罗拉、雷凌等日系产品的上市,轿车市场日系或将挑战由大众统治的格局。

除此之外,轿车市场的力量较为分散。5月份,通用的科鲁兹、凯越继续能够进入10强,福特的福克斯两厢三厢合计的话,同样能够占据前十位置。另外不得不说的是,现代的朗动销量为1.9万辆位居第十。现代如果没有后续较强的产品跟进,早晚会折戟轿车市场。

另外,品牌较大、认知度较高但销量不佳的轿车,主要有东风日产新骊威,为2836辆,北京现代瑞纳两厢,为3030辆,北汽绅宝D50,为3238辆,东风本田思域,为3699辆。

SUV:后生可畏,欲破格局

  

长城哈弗H6 5月份继续引领SUV市场

相对于轿车市场销量十强格局的稳定,SUV市场就显得热闹了许多。在这个言毕谈SUV谈越野的车市,新进者咄咄逼人,SUV既是企业竞争的变数之一,也是车市格局的变数之一。

虽然看似哈弗H6、途观、CR-V领跑的格局似乎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但是东风日产奇骏、长安CS35、奥迪Q5、Q3的上量,对SUV市场格局还是带来冲击。

合资品牌重量级SUV并不大,在火热的SUV市场,产品稍有卖相,其实都能带来不小收获。若干年来,CR-V的一枝独秀以及后来的途观跟进双方争夺成为SUV市场最大的看点。但是随着日系其他品牌的换代、重新定位,日系SUV势头又上来了。

5月份,一汽丰田RAV4销量达到13522辆,仅次于CR-V的14396辆,位居SUV销量第四名,而今年上市的东风日产奇骏,5月份销量为11058辆,位居第七。

如此来看,5月份日系CR-V、RAV4、奇骏三款SUV齐头并进,销量合计达3万多辆。但不得不说,尽管SUV市场火热,企业推出产品很多,但是真正算的上符合主流市场消费的价格、品牌的,并不多。

而高档车品牌奥迪的两款SUV也让人刮目相看,与5月份SUV其他10强相比,售价更高的奥迪SUV Q5 2.0T,销量为9483辆,虽然同比略有下降,但是在风起云涌的SUV市场,Q5能维持在9千余辆接近万辆,实属不易,成为高档SUV销量最好的产品;另外5月份奥迪Q3 销量也达8494辆,而去年同期为3708辆,同比增长高达129%,这让人有理由看好高档SUV市场。

另外,除了哈弗独领风骚外,自主品牌众多SUV产品也不乏亮点。比如长安CS35,销量为8977辆同比增长高达56%,瑞虎5也达到7650辆,当然,多数近期上市的SUV产品,还处于爬坡期,一些小型SUV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同时又由于产品很多,市场被分食,难以出现一个出类拔卒者。

有几款较为出名的SUV表现并不好,不得不说下。比如斯柯达野帝,5月份销量为1727辆,纳智捷大7 2.2T,仅为963辆。(中国经济网 记者裴达军)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