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三任务助力广本二次腾飞

//www.workercn.cn 2014-05-26 08:54:05 来源:新浪汽车 

原标题:水野泰秀:三任务助力广本二次腾飞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无锡报道)

水野泰秀,这位风格硬派的“前东本”总经理,在到任广本“一把手”两月有余之际,终于肯对外发表他的施政纲领。仅仅一个月前的北京车展新浪访谈间内,他仍然谦虚地表示:“我刚刚到任,还有很多情况不了解,再给我些时间。”

新浪汽车对话广汽本田总经理 水野泰秀
  

一个月后,这位曾与陈斌波联手,为东本成功标注了性格标签的总经理,已做好了在广汽本田大展拳脚的准备,并向外界正式公布了在他任内的三项任务:一,增强广汽本田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尤其是合资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二,带领广汽本田强势回归。三,做好讴歌的国产工作。从近期与远期而言,水野泰秀表示:雅阁就是广汽本田最核心的标致,我们必须把它的发展拉回正轨,并且树立具有鲜明性格的品牌特征。而从远期来看,我必须为三到五年后的广汽本田铺好路。”

带领广汽本田强势回归

虽然“带领广汽本田强势回归”是水野泰秀提出的第二个任务,但其现实意义远在研发能力之上,因其决定的直接结果是广汽本田的生死存亡。在刚刚过去的四月,本田在华国产车销量为58398辆,同比下滑3.6%,其中东风本田销量为32220辆,同比提升27.9%;受雅阁、飞度主力车型销量滑坡影响,广汽本田销量为26178辆,同比下跌26.1%。因此,广汽本田销量也由第一季度正增长迅速变成负增长,今年1~4月,广汽本田国产车销量为10.78万辆,同比下降4.6%,与全年50万辆的预期目标尚有较大的差距。虽然其主因是多款新车密集上市,生产线需切换调整而影响了产量,但从新雅阁的销量来看,履新伊始的水野泰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水野泰秀坦言:当下的当务之急是将雅阁拉回轨道。雅阁一直被认为是广汽本田的代名词,搭载“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的第九代雅阁新车于去年9月上市,广汽本田对此寄予厚望,希望借助雅阁的强势回归实现二次腾飞。不过,在去年一度推动广汽本田销量快速增长之后,今年来雅阁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4月,广汽本田雅阁销量从去年11759辆同比大跌50.7%至5792辆,前4个月从35434辆同比滑落41.9%至20593辆。而在这一级别,销量前三名的车型月销量均超过了两万大关。而这与雅阁曾经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地位相距甚远。但广本的问题不仅仅于此,曾经支撑广本销量的三驾马车,雅阁、飞度、锋范几乎全线哑火,仅有刚刚问世不久的凌派成绩不俗,面对这样的情势,广汽本田需要的是一场强势的回归。

重振雅阁是水野为广本开出的第一张药方,提纲挈领才能事半功倍。对于如何提升第九代雅阁的销量,水野泰秀表示,首先通过LX版本的上市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雅阁,2.0LX舒适版、2.4LX舒适版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第九代雅阁的产品矩阵,起步价由去年20.68万元下探到17.98万元。同时,重新修正市场营销策略,打破消费者在价格上的固有观念,以价值来博得消费者的青睐。在渠道方面,广汽本田也计划着更深层次的调整。“最近我经常去巡店,看到我们一线的销售员对于雅阁的认识不深刻,在如何向顾客真正介绍它的卖点及亮点这方面做得不足,这方面我们也会改进。”水野泰秀说,将会从销售等方面尽快展开工作,要改变消费者对广汽本田形象的认知。

当然雅阁的回归正轨是广本强势回归的先兆。水野泰秀正在为广汽本田谋划着一场在品牌层面更为深刻的改变。在上周末东风本田发布了其全新的品牌形象:“Stay ahead”,将企业“时尚、运动、年轻”的形象阐述的淋漓尽致。这项水野泰秀与陈斌波、刘洪谋划三年的形象发布,终于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而这样的成功,水野也希望在广本得以继续。水野表示,在他严重,“先进、感性、洗练”是广汽本田的特质,未来也将从这些方面塑造企业品牌形象。而这一形象,将在未来广本的新产品上得以贯彻,并将以品牌力量作为广本未来发展得最核心元素。

一手好牌与笃定未来

留得一手好牌是很多人对广汽本田2014年的评价。全新飞度、全新奥德赛、全球畅销车型缤智,都将在今年集中上市。而这些产品势必将给广汽本田的销售业绩做出巨大的贡献。

飞度的节能环保性能与出色的外观设计,成为了广汽本田在小型车领域重新回归的底气。而新奥德赛的颠覆性空间功能设计与超低重心造就的操控特点,以及低于艾力绅的定价,都将使广本在mpv市场更具竞争力。而小型SUV缤智的登场不仅结束了广本多年来无SUV产品的尴尬局面,更将在相对常规SUV更具走量能力的小型SUV市场插上一面大旗。按照广本人自己的话说:“这一手好牌如果打不好,才是不正常。”

但对于水野泰秀最重要的考验不是当下,而是未来。由本土研发团队与日方合作设计制造的中级车凌派,不仅在研发周期上创造了本田全球的记录,更是在销量上交出了令人满意地答卷。但极其看重研发,并极力强调本田性格的本田公司对此内部却有着多种态度。如何能够协调中方与日方,并进一步提升广汽本田研发中心的能力,与本田中国研发中心进行更多更有效地配合是水野在中长期所面临的一大考验。

而另一大考验是如何做好品牌形象的长期发展。水野坦言,继雅阁回归之后,全新动力总成的持续导入将成为未来构成广本品牌形象的核心。涡轮增压总成,混合动力总成都将成为未来广本车型的独特卖点。这些总成将在2016年前后相机导入。

同在2016年,讴歌的SUV产品也将正式下线。水野透露,基于“本田不在新工厂投放新品的惯例”,首款讴歌产品的生产线将在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间进行选择。能够成功导入、生产、销售是对水野任内的一大难点,但这并不是考验的全部,能否为讴歌规划好在中国三到五年后的未来才是真正的难题。因为讴歌的成败,关系到广本,乃至整个本田在中国的未来。所以全力以赴与孤注一掷,将成为未来水野泰秀与广汽本田笃定未来的最大本钱。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