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雷诺:一定要争取中国市场

//www.workercn.cn 2014-05-05 09:49:30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刚刚成为“国产品牌”的雷诺,在北京车展上带来了多款新车,不过率先会在东风雷诺国产的车型却还始终是个谜。

雷诺“2016年-驾驭变革”战略规划已经基本过半,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呢?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Gilles NORMAND表示“十分满意”:“我们已经完成了对‘2016-驾驭变革’战略的中期评估。截至2013年年底,雷诺已超额完成了2011年~2013年度的目标。雷诺在全球市场的布局更加均衡,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销量占比由2010年的38%增加到2013年的50%。”不仅如此,雷诺还重新设定了“新目标”:“首先是总部的营业收入,目前营业收入已经达到410亿欧元,我们计划到2018年增长25%,达到500亿欧元。其次就是利润空间,营业利润率可以提高至营业额的5%,并在2017年全面实现‘驾驭变革’的目标。”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是目前所有品牌必争之地。Gilles NORMAND也表示未来中国将成为雷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事实上,欧洲市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一直都萎靡不振,中国市场或将成为欧洲品牌最好的“找补地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Jacques DANIEL非常认同Gilles NORMAND的观点:“中国现在毋庸置疑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任何品牌都想要来到中国。根据JAMA(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最新统计,中国目前平均每1000名居民中只有50辆汽车,相比之下美国平均为800辆,法国平均为600辆,所以中国市场仍然拥有巨大的潜力。东风雷诺的成立,将使雷诺通过合资企业的本地化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以一个全新的维度实质性地进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当然,我们在欧洲也将加大发展力度。比如雷诺-日产这个联盟已经运作多年了,这个联盟本身也是国际化的运作。我们也和俄国的品牌有这样的联盟和国际化的运作。”Jacques DANIEL补充道。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