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以技术做底牌 英菲尼迪要狙击德系豪华车

//www.workercn.cn 2014-04-17 00: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以颠覆性技术做底牌 英菲尼迪要狙击德系豪华车

 

“英菲尼迪正在努力将移动互联、零排放和智能驾驶等创新科技带入中国。”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以“颠覆性技术:重塑商业模式”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英菲尼迪将会是行业的挑战者和下一个颠覆者。

 

这是作为豪华车品牌的英菲尼迪,首次参加中国国家级大型论坛。在发言中,约翰·德·尼琛表达了英菲尼迪进一步深化本土化战略,植根中国的愿景。在中国鼓励高新技术制造、汽车前瞻技术研发的背景下,即将国产的英菲尼迪要体现其诚意。事实上,英菲尼迪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力量,完全可以应对汽车业即将迎来的科技革命。

 

用颠覆性技术打造全新商业模式,并将其引入中国,英菲尼迪就有足够强大的意志力,向德系豪华车品牌发起挑战。在F1赛场上使用的创新技术,已逐渐普及到英菲尼迪的量产车上,长期征战这一顶级赛事,一方面提升了英菲尼迪的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加快了英菲尼迪技术开发的脚步。

 

在刚刚上市的英菲尼迪Q50上,可以看到诸多比拼德系豪华车的创新科技。以历经十年研发的“线控主动转向”(DAS)为例,Q50彻底颠覆了此前汽车选择机械传动为转向系统唯一解决方案的历史。DAS将机械操纵信号经过变换器转换为电信号,通过电缆直接传输到舵机,让转向信号传输的准确性、及时性、稳定性都有了很大提升。如今,线控转向系统已经成为航天飞机以及最先进的战斗机、客机中的标准配置。

 

DAS向汽车自动驾驶迈出的一大步,也暴露了英菲尼迪的秘密项目。目前,英菲尼迪正处于高度自动化系统的研发阶段。到2020年,有望率先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约翰·德·尼琛对英菲尼迪在科技研发上的优势充满信心,他相信,这是其与欧洲豪华车比拼的最佳机会。谁将最先进的技术率先带入中国,谁就掌握了市场主动权。至于英菲尼迪到底处于豪华车市场的哪一个战线,这些并不重要。因为销量是可以通过人们对品牌的认知与好感度的增加,来逐步实现的。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表示,2013年豪华车市场增长率为13%,英菲尼迪实现17108台的销量,达到54%的增长,从而使市场份额从0.9%提高到1.2%。

 

2014年第一季度,英菲尼迪累计销量达到6158台,同比增长153%。其中1月和2月增幅分别达到161%和218%。G系和JX分别实现了293%和187%的增长。

 

戴雷告诉记者,在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将带来三款重磅车型,一是亚洲首秀的Q50 Eau Rouge,搭载3.8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二是Q30概念车,这是英菲尼迪未来紧凑豪华车型的前瞻之作,竞争对手是奥迪A3和宝马1系,明年在英国量产,随后将引入中国市场。三是QX60混合动力版,该车兼具节能环保及强劲性能,也是英菲尼迪的信心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诞生的“敢·爱”品牌传播概念,得到了英菲尼迪总部的极度认可。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全球品牌传播战略即将发布,“敢·爱”理念将作为全球传播的重要参考。这一将英菲尼迪品牌价值观与东方文化融合为一体的品牌理念,将有机会向世界范围传播。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