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宝马中国加速扩张 2017年投产第七代5系

//www.workercn.cn 2014-04-15 08:58:1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张心怡)伴随着中国车市的方兴未艾,宝马汽车把握商机厉兵秣马,加速在华扩张。中工网记者获悉,近日在辽宁省人民政府公布的2014年526项重大项目名单中,宝马汽车麾下多个项目榜上有名,与不久前在德国签署的金额高达150亿元的深化合作遥相呼应。

铁西工厂产能增至40万辆

华晨宝马汽车铁西工厂于2012年在沈阳挂牌,是宝马集团全球的第25家工厂,主要担负着华晨宝马X1、全新3系等车型的生产加工,总投资额高达15亿欧元。

铁西工厂采取分期建设,工厂扩建和产能规划分三步走。此次入列重点名单的三期扩建项目是在原有一、二期项目征地红线范围内扩建而成,总投资92.3170亿元,生产车型则与前两期保持一致。由于采取世界级的厂房规划和技术要求,铁西工厂将成为全球体系规范、技术过硬、可持续能力最优的高档汽车生产厂。

三期项目一旦全线竣工,可达到年产小型乘用车20万辆,全厂每年40万辆车的量产规模,将大幅提升华晨宝马的生产效能和生产力度,推动其产能、产量和产值迈上一个新台阶,这对于华晨宝马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强化在华根基,稳固在华地位,推进在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发动机工厂齐头并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于2013年8月正式奠基,以一座全工艺生产的现代化发动机工厂的姿态,跻身华晨宝马整体战略扩建的重要支柱行列。落成之后,它将拥有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首个铸造车间,机械加工车间和发动机装配车间等生产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也将一应俱全。发动机厂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发动机所有关键部件全部本土化生产,并将塑造中国汽车行业最先进、最清洁的发动机工厂作为更高层次的目标,立志做最先进工艺的典范,绿色生产方式的先驱,可持续发展的标尺。

发动机厂与铁西新工厂仅一路之隔,将在未来几年合力开发BMW最先进的发动机产品并全部供应给国产车型,实现把在中国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提升至每年40万台的规划目标。

在宝马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上,它是唯一一个在欧洲之外的发动机厂,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第一次,其重大的规划布局和深远的战略影响不容小觑。发动机国产化,一方面,可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近距离地锁定具有个性化特征的本土消费者,获得他们对发动机的特殊性需要和偏好性需求,使产品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有效拓展销售;另一方面,又可以有效控制产品成本、缩减支出规模,提升利润空间和利润额度,使宝马能够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其他各部件的技艺研发和性能优化上来,提升产品附加值。由此实现了对厂商和消费者的两方兼顾、两全其美。

大东工厂第七代新5系项目开建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大东工厂第七代新5系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新5系”)总投资70亿元,是在原有的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基础上,新增冲压车身和涂装车间扩建而成。据悉,新5系已于2013年底基本完成前期筹备和土地整理,今年将正式破土动工,着手建设,并预计在2017年5月份开始投产,年产能初步估计为20万辆。

竣工之后的新5系将对拉动产值增长,推进整车厂房扩建,支持新款车型、新型零部件更新换代起到至关重要的助力作用。它不仅能够使当前的宝马六代5系扩建项目达产达效,整车产值增长16%,零部件产值增长30%,提高生产能力,同时,也能够辅助缩短零部件产业运转,推进平台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华晨宝马在华综合实力提供硬件保障。

为适应建立区域性、专业性、功能性汽车产业园区的发展需求,宝马新城开发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新城”)应运而生。新城以铁西工厂为核心,向四周有序扩展,并将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园区作为终极目标。

新城将在去年已投入16.13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基础上,今年再投资金11.7亿元,用于市政配套及电力、通讯配套排迁等工程。除此之外,一座占地达50万平方米的“宝马公园”也在规划建设之列,并预计于11月全面竣工。

宝马与华晨签署150亿项目

3月28日,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代表中方同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签署了“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深化合作备忘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此次累计金额高达150亿人民币的签约项目,就产品研发、技术投入、产能扩充、投资规模作出规定,这也标志着宝马汽车对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2013年,在宝马汽车以年销量196.38万蝉联全球豪车销量冠军的辉煌战绩中,中国市场做出的贡献高达39.17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19.9%,这也意味着中国一跃成为宝马集团最大单一市场,可以预见,未来对宝马汽车对中国的依赖性将持续增长,中国对于宝马全球销量的贡献度也将与日俱增。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以在华累计交付销量107951辆的不俗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同比跳升25.4%,绵长的发展后劲和持续的攀升态势为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加速扩张,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和充分的可能。

此番宝马汽车多个项目获辽宁省重大项目审批,也是中国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支持和认可,即为其在中国大展拳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截至发稿时间,记者未联系到宝马中国相关人士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