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不打价格战 奔驰有望取代奥迪成为“一哥”-搜狐汽车

//www.workercn.cn 2016-12-05 09:0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奥迪凭借早期的“官车”形象,成为了大部分国人心目中的“神车”,同时销量也远远抛开了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奔驰、宝马。

  不过好景不长,由于政策上的变动,再加上消费者愈趋理性的消费观,最终让奥迪在国内的形象大幅度下降,销量也随即下滑。

  从以上数据显示,虽然目前奥迪的销量还是遥遥领先,但不难看出,奔驰、宝马正以快速上涨之势逐步逼近。其中,奔驰的上涨速度尤为明显,其前三个季度的销量已成功超越了宝马,位居第二。究竟为何奔驰有如此进步,我们接下去看。

  不屑玩价格战

  相信了解汽车市场的朋友们都应该比较清楚,奥迪之所以能在国内的销量如此好,抛开品牌形象不谈,其更多的是归功于“跳水般”优惠的车价。

  反观奔驰的做法就显得稳妥许多,尽管旗下车型的销量不如奥迪,但也没有因此就采用大幅度降价等低端营销方式来提高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从中也能看出,奔驰深知“价格战”只能带来短期内的销量上升,同时还会让品牌的价值、形象大打折扣。

  经销商“无车可卖”

  前不久,国内发生了一汽奥迪经销商们集体要求奥迪公司终止与上汽合作的事件。从此次事件中得知,尽管奥迪在国内卖得红红火火,但其为了增加销量,不断地向经销商们大量铺货,导致后者的资金链非常紧张,不得不想法设法处理库存,导致怨声四起,因此也成为了事件爆发的导火线。

  据奔驰经销商所述,奔驰对每家店都制定了合理的季度/年度目标,并且车源不会因行情的变动而做出任何调整。此做法的好处是保证了每一台车都拥有相对合理的利润,提高经销商卖车的积极性。

  再者,如果经销商想要更多的车源,就必须要配搭一部分较为冷门的车型。这样一来,避免了经销商在旺季时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而做出有损品牌形象的行为;同时还带动了其它车型的销量,并且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它们的资金链压力,实属上策。

  重心转移 中国市场成为首要目标

  随着中国汽车的保有量愈发壮大,许多车企的关注点都逐渐转移至国内市场,而奔驰在这方面并没有掉队。

  近几年,奔驰开始逐步完善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也加快了国产化的步伐。同时,据可靠消息得知,奔驰亚太地区的总裁未来很可能会换成一名中国人,种种迹象都表明了奔驰要占据国内市场的野心。

  从以上所述,奔驰的品牌经营能力,以及产品营销方面确实值得称道。不过,每个成功都不是偶然,奔驰想要夺得冠军,就必然要给消费者带来足够的诚意。

  文丨AK

  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你说:关注爱车途闻 [achetu2016] 。

  阅读(0)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